不支持Flash

选秀大潮渐渐退去 水木年华:唯一的机会是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4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黄家强(听歌)要妥协,那是他们Beyond(听歌)的事,我们可不认同。搞乐队没有必要去妥协。”

  昨日,水木年华(听歌,blog)组合为他们12月29日在杭州体育馆的演唱会造势时,成员缪杰对于黄家强“乐队可以适当向市场妥协”的言论如是评价。

  原定在12月22日在杭州开演的巡回演唱会,由于场地原因推迟至29日。这对于卢庚戌(听歌)是个巨大的遗憾:“22日是我的生日,原本我们想把它举办成一个狂欢的生日派对,但现在只好改变计划,把它做成迎接奥运年的主题了!”

  在选秀大潮中,搞乐队的没有出头的机会。如今选秀被叫停了,乐队会有新机会吗?一直双手插袋的卢庚戌很快作出了回答:“唯一的机会还是才华。每个人的机遇都是差不多的,选秀也是一种机遇,只不过由于主办方采取的策略,还有设置的一些环节问题,才使乐队难以有出头机会。”

  接着,记者又抛给他们一个问题:几天前黄家强在杭州宣传新专辑时说,为了寻找出路,必要时乐队也可以妥协,做一些迎合市场和大众口味的音乐,在出名之后再做自己想做的东西。

  “Beyond就曾经走过这样的路,这话其实说的就是他们的经历吧。”卢庚戌的反应很快:“他们早期搞的也是地下音乐,唱的东西大众听不懂、很难接受。他们后来改变了作曲和表达方式,才开始接近大众。

  “还是能力的问题吧。”卢庚戌将插在裤袋里的手拿了出来,自然地做起了手势。“掌握了正确的作曲方式照样能创作出能与大众产生共鸣的好曲子,有点技术的含量在里面吧。就像甲壳虫(听歌)乐队,他们当初出来时做的也不是特别主流的东西,但是大家听了之后认为他们的歌简单又好听,自然就喜欢了,市场反而来迎合他们呢。”实习生 潘月丹 本报记者 屠晨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