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乐动柏林》成功转型 庆祝获金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李云迪《乐动柏林》成功转型庆祝获金唱片奖
李云迪非常自信。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王菲)“cheers!”昨天,获得金唱片奖的李云迪(听歌,blog)举起酒杯,用高亢而激情的声音喊道,并且露出了骄傲的微笑。

  昨天,李云迪从环球音乐的英方代表手中接过了金唱片奖,自豪的笑容顿时浮上他的面庞。这一刻的李云迪,身穿时髦的黑色西装,与他一贯的浪漫气质相比,更显一丝酷感。

  作为中国古典音乐界的一线明星,李云迪凭借《乐动柏林》进行了一次小小的转型。曲风狂野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充满了爵士味道的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两首很有难度的

钢琴曲却让李云迪为之深深骄傲。“跟我合作唱片的指挥家小泽征尔说,把这两首曲子放在一起演奏,是你的巨大挑战。”李云迪回忆说,“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是音符最多的曲目之一,我在试谱时确实感到了这种难度。”

  话虽如此,李云迪在现场却很自如地演奏了一段拉威尔的钢琴曲。刚刚坐到钢琴前,他立刻被闪光灯包围了。音乐会上,钢琴家最怕被意外的灯光和响声打扰,但李云迪在这片刺眼的灯光里却很是怡然自得。他闭上双眼,陶醉在他指尖流淌出的音符间;在这张金唱片背后,是一个月15000张的销量。“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两首曲目。”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人开始发现李云迪此次的悄然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