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楚回归歌坛年底发行新EP 明年4月北京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阿牧)记者日前获悉,导演张杨将和张楚(听歌)于本月11日前往四川西部草原景区,为张楚新歌《向日葵》拍摄MV。张楚所属公司负责人老妖向记者透露,这首MV将采用全胶片拍摄,会收录在张楚于年底发行的EP中,这也是张楚自1997年推出《造飞机的工厂》后,10年以来首次发行新作。而原本计划年底推出的专辑将推迟到明年,个人演唱会也将在明年4月份于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张楚本人向记者确认了此事。

  放下电子 年底发EP

  昨日,张楚在电话中对即将推出EP一事表示肯定,并透露其中所包括的三首作品:《向日葵》、《海边有什么》以及另一首还没定下名字的歌曲。计划于本月11日起程前往四川拍摄的《向日葵》MV也将收录在EP中。

  张楚所属的树音乐负责人老妖表示,《向日葵》这首歌“不是太叙事,更接近一种

散文气质”,将由张楚和一些在当地居住的人来参与拍摄,更多的还是表现自然的影像。这几年来,张楚在多次大型演出中都在尝试电子乐,现场气氛并不太成功,老妖表示,张楚已经把电子乐先放下了。

  老妖称,本来张楚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新专辑,但在后期推翻了其中的几首作品,因此只能先于12月中下旬推出EP,专辑的事情则延迟到明年上半年。目前,树音乐已经决定至少给新专辑拍摄4首MV,并采用全胶片拍摄。由于所需资金不菲,记者询问是否有人投资时,老妖称一切都由公司自己来操作:“我们已经跟一些发行公司接触过了,他们还是挺认张楚的,专辑发行的保底金额已远超百万元,而且我们自己还保留了纪念版的发行权。”

  北展开唱 已获批文

  老妖向记者透露,张楚已经初步定于2008年4月份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个人

演唱会,目前已拿到了演出批文。老妖说,演唱会将请来很多以前的朋友,希望大家能在一起玩儿,在舞台布景方面也争取让观众有种不同的视觉享受,已决定由张杨担任现场导演,并用胶片拍摄制作现场DVD。

  张楚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正和一位吉他手在做音乐方面的交流。老妖称张楚现在的状态挺好的,“周末邀请他出去玩儿时,都显得很高兴,有时候他自己也会开车到昌平这些地方转转。”对于张楚新专辑和个唱的合作名单,则包括了鼓手Funky末吉、鼓仨儿,贝司刘文泰(听歌)、岳浩昆,吉他老五、郭志勇、曹钧、苗佳等顶尖乐手,其中有的是新专辑的录音乐手,有的是演出的伴奏乐手。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