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乐动柏林》庆功 联手小泽征尔炫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1  新浪娱乐
李云迪《乐动柏林》庆功联手小泽征尔炫技(图)

庆功会现场

李云迪《乐动柏林》庆功联手小泽征尔炫技(图)

李云迪

  新浪娱乐讯 11月6日下午,有“浪漫派钢琴大师接班人”之称的李云迪(听歌,blog)在北京为新专辑《乐动柏林》举行庆功会。这是李云迪在DG录制的第二张协奏曲专辑,唱片中指挥一角由小泽征尔担任,短短一个月时间《乐动柏林》便达到了金唱片销量。李云迪也凭借这张专辑成为第一位与世界最顶尖的柏林爱乐乐团合作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庆功会上,环球音乐的公司高层向李云迪颁发了金唱片奖,以表彰其的出色成绩和对音乐的积极推广。

  非大热之作 创惊人成绩

  在最新专辑《乐动柏林》中,李云迪颠覆了以往给人们留下的“浪漫”形象,联手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挑战以超高难度和狂野节奏著称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和色彩斑斓、带有爵士乐风琴的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这两首作品虽不是传统眼光中的大热之作,但《乐动柏林》一经推出便创下了令人惊叹的成绩: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乐动柏林》便达到了金唱片销量。

  《乐动柏林》创双纪录

  李云迪新专辑中的两首作品军师2007年5月路至于著名的柏林爱乐大厅,其中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为李云迪与柏林爱乐乐团首演的音乐会现场录音。李云迪也藉此创下两个纪录:李云迪成为第一位与世界最顶尖的柏林爱乐乐团合作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乐动柏林》成为DG公司百余年历史上首部收录普罗科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录音的专辑。

  作品真是炫技 柏林为之惊叹

  “李云迪选择普罗科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这部作品是相当有勇气的,这是一部货真价实的炫技作品,就技术而言,也是所有钢琴曲目中最难的之一。”担任《乐动柏林》指挥的小泽征尔说如是,他是被公认的当代普罗科耶夫作品最权威的诠释者之一。《柏林每日镜报》则在评论中惊叹:“神奇的中国钢琴家李云迪令巨大的、有冲击力的音乐机器运转,令惊讶的柏林爱乐和柏林的爱乐大众体验到了审视钢铁般的雷暴,以及从斯坦威钢琴深处如何能发出的如竖琴般温柔的天籁。”DT/文 李伯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