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MI总经理辞职震荡“天后宫” 众艺人合力挽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3:29  新京报
EMI总经理辞职震荡“天后宫”众艺人合力挽留
张惠妹也是陈泽杉从华纳带过来的老将。图/CFP

EMI总经理辞职震荡“天后宫”众艺人合力挽留
张惠妹也是陈泽杉从华纳带过来的老将。图/CFP

  本报讯 (记者贾维)前两天因为周杰伦(听歌)蔡依林(听歌,blog)“双J口水战”而再度上了媒体头条的EMI台湾区董事总经理陈泽杉,前天正式在公司大会上提出辞职。这也是他在两年前闪电离开华纳之后,又一次突然的离开国际唱片公司华语区高管的职位。而作为此次事件的导火索,周杰伦对于他的辞职通过杰威尔公司表示,因忙于个唱不想多谈。刚刚完成一轮发片的百代“天后宫”,也因为他的离职引发了不小的震荡。

  陈泽杉辞职

  日前百代拥有全约的陶喆(听歌)演唱会上,陈泽杉只在首日露面一下,而随后的天后张惠妹(听歌,blog)上海演唱会,他同样反常未出现。陈泽杉前天回避媒体,傍晚透过公司发表声明:“我入行20多年,旺盛的创意及创造力,一直都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最近市场中充满了和创意无关的口水战,我十分灰心,我不恋栈我的位子。”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此声明并非陈泽杉的“心声”。

  陈泽杉做闪电离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5年,他自当时的天后宫华纳唱片闪电离职也引起了不小风波。而这次辞职则是发生在周杰伦点名陈泽杉在旗下蔡依林等艺人销售量上做“浮夸”和“买榜”行为之后。两事件前后发生,让人不得不产生相关联想。

  导火索周杰伦

  周杰伦前不久在新专辑《我很忙》发片会上,公布台湾区预购数字为48011张,证明自己是卖多少说多少,就是不买榜,而且点名陈泽杉操弄唱片市场,因此引发了双方的口水战。周杰伦得意表示获得极大回响,甚至有6位艺人还当面称赞自己,只有妈妈叶惠美叫自己不要再说。对此周杰伦还对媒体表示:“偶尔放炮感觉还不错,我说的是实话!”周董坦言,自己想当演艺圈中的蝙蝠侠,要主持正义。而对于陈泽杉,周杰伦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每次听到对方的事都非常负面,例如买榜,还曾为让自家歌手在颁奖典礼上得奖,不惜踢掉其他艺人。

  EMI反应

  陈泽杉的老板EMI中华区主席黄伟翔关机,未对此事表示任何意见。而前不久刚刚被旗下内地艺人张萌萌等炮轰的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则表示:在这个圈,进来出去都是很正常的事情,陈泽杉一直都很努力,我相信他对自己未来的路会有一个正确的判断。”至于此事是因为周杰伦的炮轰,还是另有原因,黄伟菁认为:小杉在这个行业里做了这么久,很多事情都经历过,我想应该不会被这件事情所击倒吧,相信他会有一定的承受力,不会因为这件事辞职的,这个行业每个人都有很大压力,这些都已经习惯了。

  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众艺人挽留

  蔡依林:崩溃,希望EMI的老板们能全力留住他。

  陶喆:杉哥接手EMI后,我们都还未正式合作过一张专辑,我很相信我的老板,他不能走。

  张惠妹:我和杉哥合作这么多年,我个人非常相信他的专业,也信任他对事物判断的能力,不管下一步他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

  孙燕姿(听歌):杉哥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不管怎样他一定都很好,我对他有信心。

  黄立行(听歌,blog):怎么会在我正努力的做新专辑时发生这种事,不管杉哥做什么决定都会支持他,因为快乐最重要!

  罗志祥(听歌,blog):我正在做宣传,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做出成绩给杉哥看。

  陈泽杉事迹一箩筐

  陈泽杉曾打造“华纳天后宫”,当时拥有张惠妹、孙燕姿、那英(听歌)郑秀文(听歌)等人的华纳声势一时无两。而且当时陈泽杉离开华纳也引起风波。在专职EMI之后,不但张惠妹、孙燕姿等一批天后也过户百代,而且原来华纳的一批工作团队也随之转战,这也直接导致后来华纳萧亚轩(听歌,blog)的新专辑宣传力度不大。张惠妹、孙燕姿加上原有的蔡依林、SHE,百代成为了另外一个天后宫。而在去年3月转任新职之后,陈泽杉的一号作品《舞娘》确实也让蔡依林坐稳了天后的宝座。在宣传上,包括孙燕姿的埃及枪击案件等等炒作也让孙燕姿的新专辑有了超越上一张的关注度。

  不过,虽然目前的EMI已经成为另一个华语唱片巨头,但一个事实是,网罗了张惠妹、蔡依林、孙燕姿、陶喆、黄立行、罗志祥的百代每张专辑的宣传都轰轰烈烈。签约金更是动辄对外宣称上亿台币。如此巨额的宣传费用背后,是销量下滑的唱片市场,以今年蔡依林、孙燕姿和阿妹的唱片销售成绩为例,EMI目前都报出“15万张”成绩,但这些数据已遭周杰伦公开质疑,业界传出的实际出货数据约一半,实际销售量更低。而赚钱的经纪约,这些大牌歌手往往都签给了别家公司,只有陶喆和张栋梁(听歌)的完全经纪在百代,因此,百代的业绩到底如何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