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鹰乐队复出发片 与布兰妮争美国流行音乐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摇滚乐队老鹰和小甜甜布兰妮将争夺美国流行音乐榜冠军,这周,他们都可能会声称自己的专辑才是排行榜上的冠军。

  老鹰乐队发行的《Long Road Out of Ede》是他们28年来的第一张专辑,由维尔马特公司独家出售,上周销售公司称,专辑现已售出70多万张。唯一的问题是维尔马特公司没有将销售状况报告给SoundScan,而SoundScan的数据分析常被用来规划《公告牌》杂志每周的200专辑排行榜。而专辑排行榜又被看作是音乐行业成功与否的基准。SoundScan的数字将于7日公布,一经公布布兰妮就会登上排行榜榜首。《Blackout》是她4年来的第一张专辑,据她的Jive唱片公司估计,专辑发行后6天就售出33万张道35万张。

  2年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沃尔玛公司与退休的乡村歌手嘉斯-布鲁克斯联合销售独特礼盒装《嘉斯-布鲁克斯限量版》,当时,维尔马特公司称,感恩节期间的发行首天就售出50多万张。但是,音乐行业内的很多人却表示怀疑,他们称,发行后3天的实际销售量可能为30万到40万张。一周后SoundScan公布数据,称洛杉矶摇滚乐队堕落体制的专辑《Hypnotize》以发行6天就售出32万张的成绩夺冠称雄。

  随着销售商如目标公司和星巴克公司为了促进消费量与音乐艺人的大规模合作之后,近年来独家销售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公告牌》的大多数排行榜排斥独家发行,但是允许销售商向它的专辑排行榜汇报销售状况,包括专辑目录发行的销售状况,这意味着专辑发行通常超过了两年之多。

  随着老鹰乐队的专辑销售量超过70万张,老鹰乐队渐渐成为音乐业在另一个萧条年中最畅销的音乐艺人之一。目前,2007年的所有专辑销售量比往年降低了约15%。2007年SoundScan记录中音乐最畅销的艺人是说唱歌手肯伊-维斯特,他的专辑《Graduation》9月发行的6天内售出了95.7万张。

  近年来,布兰妮做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她的音乐事业也跟着黯然失色了。人们对她新专辑《Blackout》的预测也少了许多肯定,她之前的专辑,2003年11月的《In the Zone》以60.9万张的销售量曾登上排行榜榜首。与以前的销量相比,新专辑的销售情况差多了。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布兰妮发行的这张专辑中的一首单曲《Gimme More》竟然登上了公告牌100金曲的第三名。

  Jive唱片公司至今没有宣布随后的计划,而布兰妮也很少宣传专辑,只是在9月MTV音乐录影带颁奖典礼上做了演出,却遭到了奚落。布兰妮的Jive唱片公司是索尼BMG音乐娱乐国际公司的子公司,是索尼公司和贝塔斯曼集团公司的合资公司。老鹰乐队有自己的唱片公司。(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