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泽杉因口水战闪电请辞 蔡依林高呼崩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8:22  信息时报
陈泽杉因口水战闪电请辞蔡依林高呼崩溃(附图)

陈泽杉(右)和蔡依林出席《特务J》的庆功会

  被周杰伦(听歌)炮轰“不是好东西”、蔡依林(听歌,blog)所属的EMI唱片董事总经理陈泽杉,6日晚发表声明请辞,表示卷入“与创意无关的口水战”,让他灰心决定不恋栈职位。周杰伦则没有回应事件。

  因口水战而灰心

  上月25日起,正值发片宣传期的周杰伦点名批评,称蔡依林的专辑销售量全都是陈泽杉灌水灌出来的,不但让蔡依林好生气,也让陈泽杉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落情绪中。传闻因此抑郁症复发的陈泽杉,在几天的沉默后,先于5日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口头告知其他员工辞职的想法,6日再以e-mail向英国总公司正式提出辞呈。6日晚上陈泽杉再发表一份公开声明称,会辞去现在的职位,声明中他说到:“我入行20多年,旺盛的创意及创造力,一直都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最近市场中充满了和创意无关的口水战,我十分灰心,我不恋栈我的位子。”

  得知事情后,和陈泽杉共事多年的蔡依林高呼“崩溃”,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决定,还不断问身边的人“怎么会这样?”她希望EMI高层能极力留人。但至7日下午为止,陈泽杉的老板EMI主席黄伟强关机,未表示任何意见。EMI不少员工就透露,口水战爆发后,陈泽杉难过得行为反常,早前陶喆(听歌)开演唱会,陈泽杉只在首日露面一下;天后张惠妹(听歌,blog)上海演唱会,他同样反常未出现。

  周董开演唱会不回应

  虽然有不少圈内人认为周董能大声指出唱片界作业的黑暗面,是相当的有勇气,但也认为他没有必要指名道姓的说别人的不是,而EMI公司方面,更认为周杰伦有毁谤陈泽杉的嫌疑,所以目前正在考虑找律师寻求法律途径解决。而周董就透过唱片公司杰威尔表示,正在准备演唱会很忙,没空回应陈泽杉请辞一事。不过也有人质疑陈泽杉此举是以哀兵姿态逆向操作,对此他透过员工回应:“一定会走!”时报综合报道

  入行20年企宣变总经理

  双J销量口水战的关键人物陈泽杉,是台湾演艺圈知名的幕后操手。入行超过20年的他服务过包括环球在内的多家知名唱片公司,早期担任唱片宣传的他,更一手将郭富城(听歌)梁咏琪(听歌,blog)等人从无名小卒捧成红星。

  与蔡依林忽敌忽友

  而蔡依林当年正是在他的发掘下,才逐渐走红。当年陈泽杉一手策划的《JOLIN>>1019》、《Don'tStop》等专辑不仅让蔡依林获得了“少男杀手”的美名,还为她日后的大红大紫打下基础。2002年蔡依林与原经纪人吴大卫发生合约纠纷,陈泽杉也被指有份参与事件,外传两人关系因此破灭,陈泽杉就从环球跳巢到华纳,随后出任副总经理,蔡依林则去到索尼,事业更上层楼。

  2005年在网罗了孙燕姿(听歌)郑秀文(听歌)萧亚轩(听歌,blog)、张惠妹等人,成功打造“华纳天后宫”后,陈泽杉因为内部人事变动,在服务华纳6年后被辞退,此事对他打击颇大。不过之后EMI对陈泽杉伸出橄榄枝,他过档EMI担任总经理并成立厂牌Capitol。让外界意外的是,被传不和的蔡依林再被其说服,加盟EMI。而在华纳期间不论工作还是生活上都和陈泽杉关系紧密的孙燕姿,也跳槽至EMI,随着张惠妹的加入,陈泽杉在EMI成功复制天后宫模式。

  到EMI争议不断

  不过陈泽杉入主EMI一年多来也是争议不断。焦点事件之一,是年初孙燕姿到埃及拍摄新专辑《逆光》,传出被当地导游勒索绑架。事件发生后多方各执一词的表现,让外界质疑事件其实EMI和陈泽杉一手策划的,陈泽杉当时也曾关手机两天,才回应称不会花费这么大来炒作。另外一件焦点事件发生在张惠妹加盟EMI之后,9月份有歌迷在EMI官网上大骂陈泽杉偏帮蔡依林,不满他用将近5000新台币,游走各国帮蔡依林打造音乐电影《特务J》,相较张惠妹只有500万预算赴纽约拍4支MV,金额相差10倍!歌迷除了替阿妹抱不平,还对陈泽杉出言恐吓,要“幕后操盘手”陈泽杉小心一点。事件被曝光后,张惠妹的经纪人陈镇川就主动替陈泽杉解画说“EMI在阿妹身上花很多钱”,其实整个预算有2500万。陈泽杉就解释说蔡依林的所谓5000万制作费,除去赞助,其实也只有3000万。

  EMI群星出声挽留

  陈泽杉传出请辞后,除了蔡依林大喊“崩溃”外,EMI其他歌手纷纷发表不同意见。

  陶喆喊不能走

  “杉哥接手EMI后,我们都还未正式合作过一张专辑,我很相信我的老板,他不能走。”

  张惠妹全力支持

  “我和杉哥合作这么多年,我个人非常相信他的专业,也信任他对事物判断的能力,不管下一步他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

  孙燕姿赞能力强

  “杉哥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不管怎样他一定都很好,我对他有信心。”

  罗志祥(听歌,blog)要做出成绩

  “我正在做宣传,我一定会好努力,做出成绩给杉哥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