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代艺人竭力挽留 周杰伦逼蔡依林老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10  新闻午报
百代艺人竭力挽留周杰伦逼蔡依林老板辞职?

陈泽杉与蔡依林

  原本无需在娱乐版面上出现的一个名字———陈泽杉,却因为“蔡依林(听歌,blog)老板”的身份,以及因受到周杰伦(听歌)“点名”指责其造假唱片销量而突然对外宣称精神崩溃。昨日,这场口水战更有了实质性进展,陈泽杉宣布辞去其百代唱片台湾区董事总经理的职务。至于此举是否会引发百代旗下艺人集体跳槽,百代唱片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我们与艺人都签有合同。”

  事件缘发口水战

  这场发生在双J之间的骂战原本就爆发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双方当事人周杰伦与蔡依林也算是你来我往、接力得当,让各自的新专辑宣传显得不那么平淡。

  蔡依林新专辑《爱情任务》发行后,唱片公司对外宣传在台湾地区销量已经超过15万张,而周杰伦则就此事发炮,“卖多少说多少,我又不是陈泽杉”。随后,11月1日周董在台湾地区举行的新专辑《我很忙》的记者会上,公开承认自己炮轰陈泽杉,称后者操盘排行榜排名以及造假唱片销量,并表示有艺人以及唱片公司支持他,直言“自己讲的是实话”。

  此后,在唱片行业服务多年的陈泽杉“忧郁症发作”,继而蔡依林也加入了口水战,指周杰伦“不能以为唱片销量好就随便批评人”。

  陈泽杉崩溃请辞

  陈泽杉被外界称为“蔡依林的老板”,是因为他一手造就了目前蔡依林在女歌手中取得的独霸地位。前年,陈泽杉从华纳唱片闪电离职,其后创立了百代唱片下的Capitol厂牌,并先后将蔡依林、孙燕姿(听歌)张惠妹(听歌,blog)等女将归入麾下。在华纳期间,陈泽杉就曾打造出“华纳天后宫”,而百代在他的经营下也尽显霸主之风。蔡依林、孙燕姿、张惠妹、罗志祥(听歌,blog),每个人的签约和发新片都声势惊人,而对外宣称的千万乃至上亿元签约金,以及花在几大天后身上的宣传费也是一次比一次数目大。

  前天,陈泽杉避开媒体通过公司发表声明,称:“我入行二十多年,旺盛的创意及创造力一直都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最近市场中充满了和创意无关的口水战,我十分灰心,我不恋栈我的位子。”

  百代极力挽留突然间的辞职让陈泽杉知名度大增,网上甚至就此进行网友调查。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关心陈泽杉是否辞职的人并不多,有超过一半的网民认为此事“有可能是炒作”,另外也有将近1/3的人认为“周董的炮轰太猛烈”。受陈泽杉辞职影响最大的当数他一手扶植起来的蔡依林,正处于发片期的小天后也为此“崩溃”,希望公司老板能尽量留住陈泽杉。

  昨天晚间,百代唱片也发出声明,证明“EMI台湾区董事总经理陈泽杉已于本周一向EMI大中华区主席黄伟翔提出口头请辞,针对陈泽杉近日在媒体引发口水战一事,EMI对此深表遗憾,经EMI亚洲区主席郑东汉指示后,公司将全力慰留陈泽杉的请辞。”

  链接.百代艺人反应

  蔡依林:我很崩溃,希望EMI的老板能全力留住杉哥。

  孙燕姿:杉哥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不管怎样他一定都很好,我对他有信心。

  黄立行(听歌,blog):怎么会在我正努力地做新专辑时发生这种事,不管杉哥做什么决定都会支持他,因为快乐最重要。

  张惠妹:我和杉哥合作这么多年,我非常相信他的专业,也信任他对事物判断的能力,不管下一步他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

  陶喆(听歌):杉哥接手EMI后我们都还未正式合作过一张专辑,我很相信我的老板,他不能走。

  罗志祥:我正在做宣传,我一定会好努力,做出成绩给杉哥看。□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