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董炮轰蔡依林买榜 EMI高层不堪压力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2:32  武汉晚报
周董炮轰蔡依林买榜EMI高层不堪压力辞职(图)

周董炮轰昔日情人蔡依林买榜

  本报讯 EMI董事总经理陈泽杉前天在公司大会上正式提出辞呈,结束在EMI公司近2年的任职。他的辞职被外界视为周杰伦一周以来不断抨击“买榜”的结果。周杰伦(听歌)对此事件没有做出表示。

  绯闻惹周董,矛头指“买榜”

  10月27日,周杰伦在巡回演唱会彩排中首度发难。当时记者问及他对新专辑销售的目标,周杰伦突然意有所指地说:“我不想号称来号称去,看实际情况,卖多少就多少,我又不是陈泽杉!”该言论直指蔡依林(听歌,blog)所属的EMI董事总经理陈泽杉。

  此前, 就有人称周杰伦和蔡依林的绯闻是陈泽杉的幕后炒作。当日稍晚,周杰伦的发言证实了他确实因此对陈不满。在被问到和蔡依林的专辑发布数量比较时,他表示,“和蔡同学是朋友,根本不会比这些,从以前就觉得是幕后操纵人的问题。”同时,周杰伦也否定了新专辑和演唱会与蔡依林合作的可能性,“找蔡同学合作一定会被说是炒新闻,或被写成不可收拾的绯闻,我们两个都不需要靠炒绯闻。”

  11月1日,周杰伦表示,他的言论在唱片业内反映积极:“我讲了那番话后,很多艺人和唱片公司高层致电给我说我讲得太好。”同日,他再度攻击EMI有花钱收买唱片排行榜的“买榜”行为。周杰伦公布了自己新专辑台湾地区预购的数字为 48011张,证明自己是卖多少说多少,就是不买榜。同时,二度放炮说:“陈泽杉不是好东西!”针对陈泽杉对周杰伦27日的言论做出的低调回应,周杰伦表现得十分强硬,不接受陈的回应,甚至不接受陈做自己的歌迷。

  销量虚浮是辞职根本原因

  陈泽杉去年3月转任新职创业作《舞娘》,将蔡依林推上金曲歌后宝座。但此前周杰伦在媒体询问下,两度点名陈泽杉在蔡依林等旗下艺人的销售量上“膨风”、“买榜”,就此揭开唱片圈长期不正常运作的面纱。

  EMI员工证实,近期陈泽杉露面不多,情绪失常。

  陈泽杉曾打造“华纳天后宫”,之后又将EMI打造成另一个唱片霸权,网罗张惠妹(听歌,blog)、蔡依林、孙燕姿(听歌)陶喆(听歌)黄立行(听歌,blog)罗志祥(听歌,blog),每张专辑的宣传都轰轰烈烈。不过因签约金动辄号称上亿元,宣传费用更惊人,面对唱片市场下滑,加上EMI只拥有陶喆和张栋梁(听歌)的完全经纪,外界一直好奇EMI如何损益平衡。

  以今年蔡依林、孙燕姿和阿妹的唱片销售成绩为例,EMI目前都报出“15万张”成绩,但这些数据已遭周杰伦公开质疑,业界传出的实际出货数据约一半,实际销售量更低。

  陈泽杉求去,旗下艺人纷表不舍,爱将蔡依林大喊“崩溃”,“希望EMI的老板们能全力留住他。”但至昨晚为止,EMI主席黄伟强未表示任何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