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骂跑蔡依林老板 陈泽杉患抑郁症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杰伦骂跑蔡依林老板陈泽杉患抑郁症辞职(图)
陈泽杉在记者会上,为“孙燕姿埃及遇劫”一事道歉

周杰伦骂跑蔡依林老板陈泽杉患抑郁症辞职(图)
周杰伦说出唱片界“不能说的秘密”

  EMI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陈泽杉正式辞职,不少唱片业人士质疑其辞职是“演戏”;还有人认为,周杰伦(听歌)的炮轰只是陈泽杉在EMI做不下去的借口

  本报记者 李丽 11月5日,EMI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陈泽杉在公司大会上提出口头辞呈,结束了其在EMI-Capitol近两年的任职。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周杰伦之前引爆的“双J驳火”事件的后遗症。不过,对于陈泽杉究竟是“愤而辞职”还是“引咎辞职”,坊间说法却莫衷一是。

  最新消息:

  陈泽杉抑郁辞职

  在“双J驳火”事件中,周杰伦两度“点”了陈泽杉的名,说他在蔡依林(听歌,blog)的唱片销售量上“买榜”造假。周杰伦甚至公开声称:“这个人有问题!”骂战发生后,陈泽杉便开始玩失踪———旗下艺人陶喆(听歌)开演唱会,他只在首日露面,连最后的庆功宴都没去;他亲自挖来的“宝贝”张惠妹(听歌,blog)在上海开演唱会,他同样人影不见。直到传出消息,陈泽杉已于周一辞职,大家才恍然大悟。

  除了辞职,陈泽杉在EMI的同事还透露他“忧郁症复发就医”。陈泽杉这两天一直回避媒体,只肯透过公司发表声明:“我入行20多年,旺盛的创意及创造力,一直都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最近市场中充满了和创意无关的口水战,我十分灰心。我不留恋我的位子。”

  双J反应:

  周杰伦:“不想多谈”

  当被媒体告知陈泽杉被他骂到“抑郁”的消息,周杰伦惊讶地连问两次:“哦,真的吗?真的假的?”不过,等陈泽杉辞职的消息传出后,周杰伦就不肯回应了。他通过其公司杰威尔公司表示:“正忙于个人演唱会,其余不想多谈。”

  蔡依林:“快留住他”

  消息传出后,EMI台湾公司一片“哀鸿遍野”,旗下艺人纷纷表示不舍。陈泽杉的爱将蔡依林在借他平日的口头禅来表示自己的心情:“崩溃!”她呼吁,希望EMI的老板们能“全力留住他”。

  EMI说法:

  希望陈泽杉“继续效力”

  昨日下午,EMI百代唱片发表声明挽留陈泽杉。声明表示:“针对陈泽杉近日在媒体引发口水战一事,EMI对此深表遗憾,经EMI亚洲区主席郑东汉指示后,公司将全力挽留陈泽杉的请辞。陈泽杉自2006年3月担任EMI台湾区董事总经理期间表现优异,近两年来对公司做出许多卓越的成绩,我们衷心地希望陈泽杉能秉持对这个行业的理念与热情,继续为EMI效力。”

  唱片界说:

  陈泽杉辞职是“演戏”

  不少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质疑陈泽杉的辞职是“演戏”。还有人认为,周杰伦的炮轰只是陈泽杉在E鄄MI做不下去的借口。

  陈泽杉加盟EMI台湾分公司后,网罗了张惠妹、蔡依林、孙燕姿(听歌)、陶喆、黄立行(听歌,blog)罗志祥(听歌,blog)等一干天王天后,每次新专辑的宣传也都做得轰轰烈烈,但因为这些大牌艺人的签约金动辄上亿元新台币(号称),宣传费用更是惊人,因此外界一直怀疑EMI可能有收支不平衡的问题。比如,今年蔡依林、孙燕姿和张惠妹的唱片销售,EMI都报出了15万张的数字,但业界传出的实际出货量却只有这个数字的一半。

  少数按捺不住的唱片界人士在网络上匿名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一位自称最近刚离开唱片界的匿名人“tell the truth(意为“说真话”)”表示,周杰伦之前说的“花钱买榜”都是唱片界“公开却不能说的秘密”。歌手的唱片销售数字“多多少少都灌了水”,原因是那些“人气下滑却是所谓大牌”的艺人虽然唱片卖得一塌糊涂,但却能通过代言和商演来给公司赚钱。至于唱片销售的真正数字,“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卖得到48000张。”此人还透露,孙燕姿和蔡依林的唱片实际上卖得“非常差”。

  黑白陈泽杉:

  外号“摘星手” 拿手“挖墙脚”

  陈泽杉从做宣传起家,经过16年的奋斗后,最终成了台湾唱片界举足轻重的人物。陈泽杉最擅长的是从新人中找到未来的大腕,”当年孙燕姿就是由陈泽杉发掘的,他从这个来自新加坡的平凡女大学生的身上找到了独特的嗓音和邻家女孩的笑容,而这些后来都成了孙燕姿最鲜明的特色。

  陈泽杉外号“摘星手”,其“挖墙脚”的本事一流,孙燕姿、蔡依林和张惠妹三大天后便都是他拉到EMI的。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除了孙燕姿,他跟蔡依林和张惠妹都曾有过节。张惠妹当初在华纳发展不利,身为台湾地区副总的陈泽杉便是主要的“责任人”。但当陈泽杉加盟EMI后,他便立即帮张惠妹接下酬劳高达上千万元的

房地产代言,最终重新赢得了张惠妹的心。而蔡依林最早被陈泽杉发掘时,两人也有过合约纠纷,但陈泽杉后来运用了“砸钱战略”,用1亿2千万元的高额“转会费”吸引蔡依林加盟EMI,并帮她重新打造了“舞娘”的全新熟女路线。两人的合作大获全胜,昔日恩怨一笑了之。

  关于宣传,或者说炒作,陈泽杉也有过一句名言:“我判断一个创意的好坏,就是它够不够极致,要没人比得上,没人可以跟你玩。”显然,他把这个理念运用到了对旗下艺人的宣传中,其中最著名、影响也最坏的一个例子就是“孙燕姿埃及遇劫”。因为事后被人曝光是“高明的炒作事件”。因为这件事,孙燕姿自出道以来的良好形象被毁,人气也跌至谷底。

  坊间还传闻,陈泽杉为了帮蔡依林登上唱片销量宝座,经常在周杰伦发片时“搞破坏”。据说就是这些恩怨,让周杰伦最终忍无可忍。 李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