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依林炮轰周董:别以为Top1就可以随便批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9:55  南都周刊
蔡依林炮轰周董:别以为Top1就可以随便批评人

蔡依林

蔡依林炮轰周董:别以为Top1就可以随便批评人

曾经与周董合作

蔡依林炮轰周董:别以为Top1就可以随便批评人

和经纪人在一起很融洽

蔡依林炮轰周董:别以为Top1就可以随便批评人

与小猪在一起

  近日,蔡依林(听歌,blog)周杰伦(听歌)连番出专辑,除引发唱片销售大战外,也掀起销量造假等连串口水战,但待到蔡依林正式展开内地宣传,两人却默契表示骂战到此为止,并都表示希望把注意力放在他们的音乐上。 采写 本报记者 张燕

  双J口水战实录

  10.28 针对“蔡依林专辑在台湾号称卖出15万张”的宣传,周杰伦称自己不讲号不号称,卖多少就多少,“我又不是陈泽杉!”,点名批评蔡依林所属唱片公司老板。

  其后,蔡依林在签唱会回应:“我不懂为何他对小杉的误解那么深,我亦不习惯指名道姓说人家不好,而且扯到我的朋友,感觉很奇怪。”

  10.28 周杰伦在香港称销量注水对歌迷不公平,表示自己没讲错只是打抱不平。

  11.01 周杰伦继续开炮,指陈泽杉不是好东西,更爆粗说了声:“干!”对于蔡依林维护陈泽杉一事,周说:“她要与他做朋友也没办法,算了,不管她,救不来。”

  11.03 周杰伦出席活动称“该说的都已经说了,也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多注意我的

演唱会。”

  蔡依林在京表示“没什么好说的,很无聊。”

  11.04  周杰伦的《我很忙》上架1天就攻占台湾五大、G-music双榜季军;蔡依林的《爱情任务》上榜多周也稳住亚军位置。

  周杰伦指责销量灌水:

  就是很无聊,销量听天由命

  当天蔡依林以间谍装亮相记者会,尽管也有恭贺蔡依林成为销量天后等庆祝环节,但主持人李晨却十分识做地不谈周杰伦近日的言论。尔后电视媒体联访,有记者议论要就周杰伦称销量注水的批评发问,在场一位工作人员则大为紧张表示,这个问题不可以问,“因为说不清楚”,并称之前就已经跟媒体打好招呼。果不其然,当一位记者抛出该问题时,未等蔡依林开口,现场工作人员和李晨即称这是新专辑宣传活动,并马上结束采访。

  不知是否要商量应对措施,之后进行平面媒体专访时,蔡依林足足迟了大约20分钟才现身。记者一问到对周杰伦近日言论有何评价,数位工作人员同时喊:“这个问题我们不再回应,到此为止。”当记者要求蔡依林本人作答时,蔡依林才一脸不悦地小小声回应:“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很无聊,我不会再回应。”还表示一直这样骂来骂去没有意思,希望到此结束。

  至于周杰伦质疑她怎么可以与曾跟她闹过合约纠纷的陈泽杉再度合作,她则这样回答记者关于当年的“雪藏”事件:“挫折会让人成长,现在回头看那是一段值得珍惜的日子,提醒了演艺圈是怎么一回事,我不能活在掌声和名利之中,因为一下子就会被全部拿走。”在采访过程里,蔡依林还多次感谢唱片公司跟经纪公司,“我要是自己出来开公司肯定就没这么厉害。”

  有趣的是,有关销量问题,只要不提周杰伦,蔡依林都可以毫不避讳,有报道称蔡健雅(听歌)新唱片销量是其两倍,她则颇为坦然,“很多都不是我所能掌控的,销量这件事我只能说听天由命,因为在台湾我已经为专辑宣传了一个多月,该做的事情都做了。非主流歌手卖过我们主流歌手,这对华语乐坛来说是件好事。”更表示自己虽然好胜心很强,但并不是要在各个领域都争第一,还暗对之前周杰伦“销售数字不太在意,但很在意是不是第一名”的说法,表情严肃地总结说:“其实我也不觉得自己是Top1,就可以随便批评别人。”

  罗志祥(听歌,blog)批评舞技差:

  他又不是专业,最后还得跟我道歉

  蔡依林自上张专辑《舞娘》开始,就建立起“舞功了得”的新舞后形象,此次更为新专辑《爱情任务》苦练了难度颇大的“无重力彩带钢管舞”,自认是一个对舞蹈相当好学的人,“我常常会跑去舞蹈教室看看有什么新货可以学。”但好朋友罗志祥在上综艺节目《大小爱吃》时却毫不给她面子,表示圈中要选出舞蹈差的人,他认为是蔡依林,因其不是从小练舞出身,所以往往只顾了舞蹈技术,而没有投入感情。

  面对罗志祥的批评,蔡依林就没有像避忌周杰伦那样言辞闪烁,而是非常郑重其事地加以解释:“对他的话我其实很不以为然,因为他也不是专业舞蹈老师,这件事我后来有专门去问过他,他也跟我道过歉。”一旁的工作人员也加以补充:“因为她跟罗志祥是好朋友,所以可以这么坦诚。”看来,周杰伦和罗志祥同为“好朋友”,待遇还真不同。

  网友讽刺“运动员多过歌手”:

  我乐意做歌坛劳模

  从艺术体操、鞍马到彩带钢管舞,虽然蔡依林很努力地尝试新舞蹈,但却在网络上落下不少负面评价,有网友认为其舞蹈、造型等话题超越了对音乐本身的关注,更有人讽刺其“运动员多过歌手”。蔡依林对此倒是照单全收,“我这两张专辑都是走舞曲风,所练的舞蹈都是为了配合音乐主题。如果有人觉得造型或舞蹈太过抢眼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他可能会因此注意到我唱的歌。作为舞台型艺人,要是一首舞曲人家对你的舞蹈毫不关注,那也太失败。”

  自信满满的她还称为了照顾华语市场,所以在专辑里舞曲的尝试不可以走得太远。至于“运动员”一说,她则大笑自己是对体操项目感兴趣,不过如果真要她去参赛,她大概会吐血。但是她也不否认自己的确是非常拼命的人:“歌坛劳模?很好啊。我还挺高兴听到这个封号的,我的确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Jolin(听歌)的爱情任务

  “喜欢我的人不要怕”

  蔡依林这张专辑《爱情任务》除了舞蹈抢眼,还首度配合主题拍摄了音乐电影,在电影中更与三位型男金载沅冯德伦(听歌)、吴嘉龙过足恋爱瘾,但现实中,蔡依林则表示,爱情对她来说不是个任务,而是正在寻找的东西:“当然还没找到啊,所以专辑里《怕什么》这首歌最符合我此刻的爱情观,就是喜欢我的人不要怕,赶快来告诉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