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MI与Radiohead较上劲 乐队合辑与新碟同日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59  新浪娱乐
EMI与Radiohead较上劲乐队合辑与新碟同日发

Radiohead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套装

EMI与Radiohead较上劲乐队合辑与新碟同日发

EMI即将发行的Radiohead历年专辑套装

  新浪娱乐讯 几天前, Parlophone/EMI宣布将于12月10号发行一套全新的Radiohead(听歌)合辑套装,其中将包括乐队今年新专辑《In Rainbows》之前的6张录音室专辑,从1993年的《Pablo Honey》到2003年的《Hail to the Thief》,外加一张2001年的现场《I Might Be Wrong》,还有这7张专辑的下载版mp3(320 kbps DRM-free),以及一个设计的非常可爱、容量为4G的U盘,其中预存了这7张专辑CD音效的WAV文件。无论是那些一张Radiohead的专辑都没有的人,还是一心想收齐Radiohead所有专辑的人,这个大套装绝对是所有Radiohead乐迷可以想象的到的最完美的圣诞礼物。

  但在惊喜的同时,很多Radiohead乐迷也感到很纳闷儿:Radiohead为什么会选择在发行新专辑《In Rainbows》套装的同一天(12月10号)又发行另一个套装?而且这两个套装的发行消息还不是同时暴出的。这不免令人心生怀疑:EMI此次发行回顾套装,Radiohead自己的意思表示占了多少?

  首先应该搞清楚的是,《In Rainbows》的套装是由Radiohead自行发行的,而Radiohead的历年专辑套装是由已经和Radiohead解约的EMI发行的。近日在Boing Boing posted an item网站刊登出了这样一则关于该回顾套装的“内幕性质”的文字,内容如下:“我认为人们有必要知道Radiohead向来就不是那种贪婪的赚钱机器。我敢抱百分之百肯定的说,在EMI这次打算发行的再版合辑中,绝对不包含乐队的参与、允许以及祝福。他们这样做纯属是在报复Radiohead离开了他们,自己发行了新专辑。尽管是由于双方合约到期Radiohead才离开了EMI的,但EMI还是指望能通过这张合辑来报复一下乐队。就在Radiohead通过网络顺利发行了数字版的全新专辑《In Rainbows》时,EMI曾威胁乐队,如果不把《In Rainbows》的实体CD发行权交给EMI的话,EMI就将会在乐队推出《In Rainbows》套装的同一天(也就是12月10号)推出包含乐队在此之前全部专辑的大合辑。Radiohead以及乐队经济人当然没有答应EMI的无理要求,并为几年前还是合作伙伴、如今却如此翻脸不认人的EMI能在乐队事业如此关键的时刻对他们做出这种事情而感到震惊。”

  不管以上这则消息的真实度到底有多少,它确实说明了一定的问题。经过Pitchforkmedia与EMI以及Radiohead双方的核实,事实证明这个回顾套装的发行确实不是Radiohead的意思。但乐队没有承认上文中提到的和公司之间的那些内战。EMI也承认发行这个合辑确实是公司的初衷,他们曾向乐队经纪人发出邀请,希望Radiohead可以参与到这个计划中,但是被乐队方婉谢了。至于与《In Rainbows》套装不谋而合的发行日期,EMI表示绝对不是出于什么恶意的报复。他们给出的解释很简单:那时侯正好赶上合辑套装上市的好时机——谁不希望能在圣诞节的早上发现圣诞树上挂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多张CD大礼盒呢?

  这么看来,不管严重程度与否,Radiohead和EMI之间的梁子算是结下来了。但无论是Radiohead要自己发行的新专辑大套装,还是EMI要发行的Radiohead全记录,这两个极具收藏价值的合辑对于大多数乐迷来说,还是有些过于奢侈了。他们最有可能真正掏腰包购买的应该是《In Rainbows》的实体单行CD。在不久前确定了由XL负责该实体唱片美国以外地区的发行之后,目前该唱片的美国代理也已确定为ATO/Side One,预计将于明年1月1号推出。届时,《In Rainbows》将成为新年的第一张唱片,新年升起的第一道彩虹。 尖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