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方位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42  新浪娱乐
全方位曹方

曹方

  曹方(听歌,blog)(Icy(听歌))

  生 日: 5月6日 星 座:

金牛座

  出生地: 西双版纳 血 型: O型

  曹方的个性中似乎天生就存在着另类的成份,她安静甚至略带冷漠的外表下,隐含着一份热烈而激荡的心。没有受过正规音乐创作训练,使曹方的音乐中充满了自由、幻想,她无拘无束地表达着心中的音乐情思。这些,使她的音乐更具个人特质,具有与目前内地歌手普遍受台港影响的曲风迥异的独特音乐取向,清新中透出另类风味,其潜质和才气受到诸多业内人士的赞赏。

  曹方创作的歌曲干净、简单,神秘而又精致,并结合了她在绘画方面的造诣,赋予歌曲更生动的表现力及画面感,同时拥有了更鲜明的个人音乐风格。她的音乐象低声叙说的往事,在静匿中追寻着对生活的感知,真正牵引着听者的心灵。曹方的演唱风格朴实细腻,没有太多的炫技和华丽,却恰恰以朴实打动着听众,用她的话讲,是以音乐诠释心声。曹方的每一首歌都像是一篇日记,一部小说,淡淡地唱,静静地听,原来我们都有过这样美好的感觉。

  从艺经历:

  1996年 赴昆明求学,开始参加乐队演出。

  2000年 凭其创作的第一支歌曲《夕阳情歌》参加“兴网首届全国高校原创音乐大赛”荣获最佳组合及最佳作词提名。

  2002年 来到北京,担任小柯(听歌,blog)的录音助理

  2003年 9月发行个人首张全创作专辑《黑色香水》,赢得媒体一致好评。

  2004年 12月 《黑色香水》被“新京报”评为内地年度十大唱片。

  2005年 10月 创盟音乐、钛友文化宣布结盟,成立“创盟·钛友”音乐厂牌,通力打造优质创作女生曹方。

  2005年 12月 发行第二张专辑《遇见我》。曹方再次包揽了专辑内全部歌曲的词曲创作,并首度担任唱片的音乐制作人。

  2006年 专辑里的歌曲《遇见我》、《ICY是淑女》、《神秘礼物》分别登上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TOP排行榜”的冠军。

  2007年 3月 钛友·创盟音乐合约期满。

  2007年8月 自立门户成立“大班音乐工作室”,开始筹备推出自己的全新EP。

  2007年11月 以独立发行的方式推出“音乐+摄影+文字”精品EP《比天空还远》,限量五千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