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健雅单身音乐会:写歌凭直觉 抄不抄凭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3:05  新浪娱乐
蔡健雅单身音乐会:写歌凭直觉抄不抄凭良心

蔡健雅助阵张震岳北京个唱自弹自唱《达尔文》

  新浪娱乐讯 11月11日,台湾金曲歌后蔡健雅(听歌)带着她的最新专辑《Goodbye & Hello》来到北京宣传。由于恰逢“11-11单身节”,亚神音乐特意在798艺术(blog)区举办了一场名为“蔡健雅Goodbye & Hello单身节Private音乐会”,有过多次恋爱经历的蔡健雅表示自己现在的爱情观就是勇于承认《越来越不懂》。大哥李宗盛(听歌,blog)除了提供演出场地Acoustic House之外,近来极少在媒体面前曝光的大哥还难得的抱吉他上阵和蔡健雅合作了一曲《爱的代价》。

  新专辑最能表达自己

  《Goodbye & Hello》是蔡健雅加入新东家亚神音乐后的发表的第一张全创作专辑,除包办专辑中十首歌曲的曲创作之外,“中文有进步”的蔡健雅还尝试了六首歌曲的中文词创作,并首次担任了专辑制作人。蔡健雅认为出道十年来,当属这张专辑最能表达真正的自己。

  大哥助阵 合作《爱的代价》

  音乐会的举办场地是李宗盛大哥在北京798艺术区创办的Acoustic House,对品质一丝不苟的大哥致力于把它做成“北京最独特、声音最好、最尊重音乐人的LIVE HOUSE”。在结束完昨晚张震岳(听歌,blog)北京演唱会嘉宾的表演后,蔡健雅便连夜来到Acoustic House彩排。在这个星期天下午,蔡健雅为大家带来了《达尔文》、《晨间新闻》、《陌生人》等7首新旧作品。Acoustic House的主人李宗盛大哥,也难得的出现在媒体面前,并与蔡健雅合作了一曲《爱的代价》,令蔡健雅又惊又喜。

  每个音乐创作人在某段时间都有抄

  继不少歌手跌入“抄袭门”后,蔡健雅新专辑中的一曲《越来越不懂》也被网友指出与美国The Weepies乐队的《Gotta Have You》十分相似。作为创作人,蔡健雅表示相关言论确实令自己蛮尴尬,但她认为两首歌只是在DEMO上有些相像,而真正收录在专辑里面的作品则是完全不同的。蔡健雅表示“每个音乐创作人在某一段时间一定是有抄某个人的”,但不是故意的,那些旋律是在听久之后凭直觉写下的,创作人自己都没有发现是在“抄”,而有些听者就会坚持说这是在抄袭,“如何判断抄与不抄,只能说凭良心吧”。蔡健雅坦言自己听过The Weepies的歌,但对自己影响最大的音乐人是在15岁时开始喜欢并模仿的卡朋特,蔡健雅说包括自己现在的唱腔和嗓音都受到到这个乐队极大影响。

  承认不懂爱也是进化

  当二十几岁的多次恋爱经验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模糊远去,三十二岁的蔡健雅坦白自己现在的恋爱观可以用新专辑中一首歌曲做最好的诠释,即《越来越不懂》。蔡健雅说:“比起过去年轻不懂爱的时候硬要逞强说自己很在行、很懂得爱,敢于承认自己越来越不懂爱,其实也是一种进化。”(大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