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最有“性价比” 周杰伦完成梦想鼻青脸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58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 周杰伦台北演唱会、李宇春成都演唱会、张震岳北京演唱会,流行歌坛三大“牛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在11月10日开唱。三场演唱会这边“盛宴开场”,那边“人气爆棚”,无一例外火爆异常,一时间把乐坛搅得热火朝天。现在,我们来比比三大个唱成绩,看谁最牛。

  音乐:周杰伦靠“经典”胜出

  11月10日晚的北京演唱会,张震岳和他的FREE9乐队点燃了北展现场。《爱我别走》、《爱的初体验》、《把妹》、《思念是一种病》,每一首歌都能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热情,就连一些内地观众并不熟悉的歌曲,也都被张震岳唱翻了天。张震岳激情摇滚的独特个性,正符合现在年轻歌迷的口味。

  同一个晚上,周杰伦也使出浑身解数,叱咤歌坛多年的各种经典歌曲轮番上阵,《黄金甲》、《发如雪》、《本草纲目》,还请来费玉清同台,领着2.5万人全场狂吼《千里之外》。周杰伦的工作显然严重偏向个唱,反而刚推出不久的《我很忙》了无新意,被乐评人指出有敷衍之嫌。

  同上面两位相比,“后辈”李宇春的歌曲积累就困难很多。陆续在南京、广州、成都等个唱中亮相的《漂浮》、《Stop》相对来说传唱度偏低。但是唱片公司老板宋柯非常满意,他认为作品影响力不够不是李宇春个人的问题,但是个唱中的舞台表现力越来越成熟,同出道两年时的周杰伦相比一点都不逊色。

  点评:周杰伦实力和号召力无可争辩。

  现场:李宇春靠个性取胜

  张震岳的个唱,准备工作堪称“潦草”:舞美灯光都平凡无奇;好友饶舌明星“热狗”助阵掀起了高潮;张震岳裙子+球鞋的穿法算是小小搞怪。张震岳本人在个唱开场前三日才抵达北京进行彩排走台,彩排时曲目还没有完全确定。但不少歌迷表示,张震岳只需要用音乐才华和舞台实力就可以征服观众。

  周杰伦花重金打造富丽堂皇的舞台效果:三面激光及中间“可变形”的三角钢琴,舞台宏大气势震慑观众。周杰伦本人更是卖力地更换十三套衣服,钢琴、古筝等一一秀来。多变曲风与炫目的激光和特效,让歌迷视觉与听觉全然满足。

  李宇春的演唱会则走“华丽”路线,帅气的复古装扮出现,穿裙子成了造型上的最大噱头。由于第二张专辑主打舞曲,李宇春在个唱中将自己的舞蹈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热辣的弗朗明戈、搞怪的机器人舞、时尚的韩式舞蹈以及迈克尔·杰克逊的招牌舞步,让人眼花缭乱。老板宋柯表示,李宇春的最大收获在于人气“巩固”住了。但是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则在此前批评她唱功没有长进,只是靠个性取胜。

  点评:各有特色,三人打平手。

  “性价比”:张震岳“性价比”最高

  张震岳的演唱会规模始终偏小,北展个唱最高票价680元,只是某些大型演唱会的一半,因此售票情况相当火爆。投入同票房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乐开了花的张震岳当场表示,明年还要到北京开个唱。

  相比之下,周杰伦却亏本了,因为演唱会票房收入比投入资金少很多。但财大气粗的周杰伦认为,只要观众口碑好,亏钱也值得!

  李宇春个唱赚翻了。李宇春南京、广州、成都几场演唱会的票价都达到1680元,直接同刘德华王菲等“巨星”级人物看齐,每场演出上座率都高达九成,演唱会全部靠票房盈利,“玉米”功不可没。

  点评:已经有网友评选认为,张震岳个唱“性价比”最高,不过对于粉丝来说,就算是贵,也要咬牙力挺。

  【相关新闻】 

  周杰伦为完成梦想鼻青脸肿 

  由周杰伦,蔡卓妍曾志伟等主演的新片《大灌篮》前日在北京举行了官网开通仪式。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导演朱延平,他向记者透露了周杰伦的几个鲜为人知的小秘密。

  朱延平说:“那天拍第一个灌篮的时候,他自己用手机拍下来,然后高兴地对我说:‘我等这一天等很久了。因为篮球是我的兴趣,从学生时代就一直很喜欢,谢谢导演帮我实现了我的梦想。’”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周杰伦可是没少遭罪。朱延平透露:“灌篮就是要吊钢丝,但是那个距离很远,没份,就得往那个篮筐篮板去撞,常常撞得鼻青脸肿,周董拍完第二天,掀开裤子把腿给我看,有很多地方都是黑青色的。”

  对于周董的爱好,朱延平说:“他的这一生最爱两个,一个是功夫,一个是灌篮,都在这部片子里完成了。篮球,他是有底的,但是功夫他是没底的,所以在程小东的调教之下,我觉得打得非常棒,我就开玩笑说新的打仔又诞生了。”王琳娜 首席记者 肖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