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肯公园受访表示说唱金属风格已经枯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48  东方早报
林肯公园受访表示说唱金属风格已经枯竭(附图)

成立了10年的林肯公园将首次造访上海 IC图

  早报记者 李懿 11月18日,“林肯公园”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演唱会。接受早报记者越洋采访时,乐队主唱Mike Shinoda说,从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发行后,“林肯公园”便一直在努力演出,这一次来到他们从未公开造访过的上海,乐队期待把最好的体验带给歌迷,“我们准备了很多歌曲,希望让歌迷全面了解我们,过去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

  早报:你们花了14个月在录音室制作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那么长时间让你们想要扯掉头发,还是很享受?

  林肯公园(以下简称林):其实将近18个月,你也许会对此感到惊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在不断创作,不断加入新的想法。而且这一次,每样东西都必须由成员全部通过才能放进专辑里。我们正在慢慢习惯,习惯去等待奇迹到来。以前我们总喜欢设定目标并去实现它,不喜欢一直实验,但如果一直保持固有模式,并不能带来最好的东西。

  早报:过去,你们曾被归为说唱金属这一类。你们想在新专辑中撕掉这样的标签吧?

  林:不是,这次是令人愉快的尝试。我们觉得“我们的风格”已经枯竭了,我们甚至可以闭着眼睛来演奏那些歌。所以我们试着从另一个方向来创作,就这样很偶然地出现了这张不属于说唱金属的专辑。我们之前从来都不是这样的风格。我们和一些最棒的音乐人一起表演过,他们的灵感是不同于我们的。或许在这之前,我们并没能足够地展现这一面。

  早报:转换时有过惊慌感吗?

  林:对于改变声音路线,多少都有些紧张。你知道,我们以前的音乐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接受和喜欢。从唱片公司方面来说,他们赚了很多很多钱。相比这个,我们更看重我们的音乐,但是我们也尊重事实———很多人的工作就是要让乐队继续成功下去。而且我们也不想让歌迷失望。找到那个平衡点是需要智慧的。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想法,但是如果没有人听的话,那就是浪费。一首好的歌曲不应该只是艺人的实验品,它应该是能被大众接受并可以有同感的歌曲。好的设计应该是形式和功能兼具。

  早报:通过这张专辑来扩大听众群对你们来说是否很重要?

  林:我们无法改变我们的听众。但是在乐队成立的这10年里,我们成长了很多,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时机去开创一个新的乐章。同样,那些15岁时听我们《HybridTheory》专辑的孩子现在已经23岁了,他们的音乐品位也同样有所改变。我们永远揣摩不到歌迷想听什么,制作人Rick说:“如果你想着别人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只会写出不好的东西。你只有在跟随自己感觉的时候写出的东西才会是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