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方独立发行EP《比天空还远》16日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15  新浪娱乐
曹方独立发行EP《比天空还远》16日正式上市

曹方EP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月16日,内地唱作女声代表曹方(听歌,blog)的全新EP《比天空还远》即将正式上市,做为一张以独立发行的方式推出,价格高达65元一张的限量版高价精品唱片,《比天空还远》从开始预售起就倍受媒体和歌迷的关注。在刚刚揭晓的“中国歌曲排行榜”中,上榜仅两周的EP同名歌曲《比天空还远》一举窜升到季军的位置,取得了骄人成绩,并在新浪乐库24小时排行榜中也一直稳居前五,一度高居榜眼。此外,在这张EP的独家销售网络卓越网上,《比天空还远》从预售第一天开始,已经连续十四天进入日销售排行榜的前十名,在周杰伦(听歌)梁静(blog)茹以及三大选秀冠军的包围中突刺而出,证明了内地独立音乐的巨大市场潜力。

  对于目前出乎很多人意料的销售佳绩,曹方表示,她从来没有担心过销量,卖掉5000张EP也并不是她的目标,通过独立发行这张EP,她想要开辟一种新的音乐销售模式,并以此向所有人证明,做音乐原本没有那么复杂和艰难。“唱片市场再低迷,并不能阻止我们继续歌唱,热爱音乐的人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用最恰当的方式收藏能够打动自己的声音。有他们的聆听和支持,已经足够了。”言语中,曹方流露着自信和快乐。

  华语独立音乐暗流涌动 曹方自立门户发行新作

  放眼媒体娱乐头条或各大音乐榜单,不难发现今年的内地乐坛仍然是选秀艺人的天下,从几大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艺人,吸引着娱乐媒体的镜头和各个粉丝团的关注。但与此同时,一股清新的独立音乐之风也从一些爱乐人的心底轻轻吹起,扩散开来。前不久,坚持“有观点的聆听”态度的星外星唱片公司一举发行了胡德夫、陈建年(听歌)林一峰(听歌)陈绮贞(听歌)苏打绿(听歌)、自然卷、洪启、木玛(blog)等三十张来自两岸三地的优秀独立音乐人的唱片。其后,台湾女歌手张悬(听歌)范晓萱(听歌)先后来北京演出,场面热烈感人。范晓萱一句“我小众,并不代表我不存在”更是赢得了独立乐迷的深深共鸣。

  做为内地创作女声的代表,曹方曾在2003年和2005年推出《黑色香水》和《遇见我》两张专辑。其出众的音乐才华赢得了业内喝彩的同时,也做为“小众歌手”创下了相当不俗的唱片销量。在老东家钛友文化退出唱片市场后,曹方经过休息、旅行和思考,决定跳出唱片业一成不变的体系,独立发行自己的全新EP,并为此自立门户,成立了“大班音乐工作室”,开始了她的独立音乐之旅。

  《比天空还远》上榜两周冲进三甲 11月16日EP正式上市

  从10月24日起,曹方EP同名主打歌《比天空还远》开始在全国电台播放,歌曲细致精良的制作和自由辽阔的情怀打动了众多DJ和听众,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榜第一周便排名第十一位,成为了所有新上榜歌曲的冠军,本周,《比天空还远》再次给人以惊喜,力压诸多人气歌手,一举蹿升至“中国歌曲排行榜”的第三名。在没有专业唱片公司背景依托下,仅仅半个月时间就在中歌榜上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体现了曹方同时做为歌手、创作者和制作人的音乐才华,同时也验证了聆听者的耳朵并不是只对某一类型的音乐开放,曹方这种风格清新自由的音乐一样可以赢得市场和歌迷的青睐。

  11月16日,限量5000张的EP《比天空还远》即将正式上市,EP中收录了曹方最近创作的《夜晚》、《比天空还远》、《最小的海》、《忽略》、《夏末的萨克斯手》五首音乐作品,并以超过60页的篇幅和大量的文字和照片纪录她的生活、旅行、创作以及这张EP的诞生过程。这张EP的创作、录音、制作、设计、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由曹方亲历亲为,是一张完全按照她的个人审美和意愿打造出的“音乐+摄影+文字”作品集。“不盲目骄傲,不刻意渺小,世界再变,依然清醒的歌唱”,是对曹方这张EP的精神诠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