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萨李云迪郎朗先后在穗演出 钢琴明星比拼琴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7:11  南方日报
陈萨李云迪郎朗先后在穗演出钢琴明星比拼琴技

郎朗将于下月再在穗演出。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郭珊) 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国钢琴新生代三大领军人物陈萨、李云迪郎朗将相继亮相广州星海音乐厅。这3位年轻音乐家年纪都在25岁左右,却已各自形成独特风格,并拥有了一批固定的追随者。虽然3人在公开场合都刻意回避对彼此演奏水平和风格发表评论,但年底聚首星海免不了一番较量。

  比曲目:李云迪全场独奏

  陈萨和郎朗都是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钢琴协奏曲作品,他们将为观众带来舒曼《a小调钢琴协奏曲》、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和为英女王度身定做的钢琴协奏曲《女王母亲钢琴协奏曲》等作品。唯独李云迪带来全场的独奏音乐会,他除了演奏一赛成名的肖邦、李斯特作品外,还将演奏高难度的炫技作品——拉赫玛尼诺夫的《第2钢琴奏鸣曲》,以及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

  从曲目来看,郎朗将会把他慷慨激昂的作风坚持到底,而陈萨则会展现她细致精确而又大气深情的演奏风格。

  比场次:郎朗遥遥领先

  从演出数量来看,大赢家当属郎朗,他平均一年演出150至200场,曾表示连谈恋爱的时间也没有。郎朗天生具有的旺盛表现欲和镜头感,夸张的肢体动作和每次演出中全然陶醉的表情,总能成功制造话题。陈萨平均每年只演出60多场音乐会,穿梭于欧美和亚洲各地的音乐厅,而在最近

中央电视台的专题采访中,陈萨也提到:“我现在还不是那种一年能有280天都在音乐厅里演出的音乐家。”

  从德国深造归来的李云迪,去年开始正式踏入职业演奏生涯。他曾表示会根据自身条件进行每年的演出安排,目前初步预计在80场至100场。

  比风格:回避谈论彼此

  作为新生代中少有的女性钢琴家,陈萨作风最为低调,从来不摆明星架子,极少拒绝为乐迷签名,在任何时候都颇为直率和亲切,面对采访时的尖锐问题也是毫不客气。她曾在一次采访中直接反问媒体,表示为什么总是要把她和李云迪扯在一起,并表示虽然都曾受过恩师但昭义的教导,但对后者接触和了解并不多。

  相反,李云迪却曾坦率表明对师姐的好评:“她音乐感觉非常好,特别细腻。在我还没有跟但老师学习的时候,她已经是出色的演奏家了。”

  至于郎朗和李云迪这两位暗中较劲的新人王,他们一直尽量避免互相评论。李云迪明确表示对“钢琴界双星”之类提法的厌恶。

  比票价:陈萨最易接受

  李云迪和郎朗的演出最高票价都在千元左右,郎朗参加的广州交响乐团成立50周年庆典音乐会最高票价达1080元。而陈萨的音乐会票价相比之下就平易近人得多,仍然维持在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的平均票价——60元至180元。

  对于观众关心的3位音乐家是否会举行签售会的问题,据星海音乐厅透露,陈萨已经承诺将在演出结束后举行签名活动,现场将可能同时出售她的最新专辑,而李云迪和郎朗的签售会仍然待定。

  演出时间

  11月24日

  陈萨“钟情一生”交响音乐会

  12月9日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

  12月24日

  郎朗“庆祝广交50周年音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