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儿乐团搭建模型学校 出席“2007我要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阿牧)昨日下午,音乐之声创办5周年生日会暨“2007我要上学”活动正式启动,出席嘉宾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等人外,还有蔡健雅(听歌)飞儿乐团、彭坦(听歌,blog)、周惠、厉娜(听歌,blog)等歌手。现场也举行了由黄韵玲(听歌)为活动定制的“我要上学”主题曲《do re mi fa sol》首发式。

  点完象征音乐之声5周岁的生日蜡烛后,现场播放了一段拍摄于今年10月的“小坝子小学探访纪录片”,孙燕姿(听歌)作为“希望天使”与爱心探访团一起来到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寄宿小学,以临时老师的身份,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在纪录片中,美丽的乡村风光、简陋的学习环境、破旧的老式厢琴、拥挤不堪的宿舍与孩子们的清澈眼神、纯真笑容、歌声形成鲜明对比。孙燕姿在影片结尾动情地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通过我看到这里的情况,让这里的学生们有更干净的水,更多的课本和更暖的宿舍,甚至冬天睡觉的时候不用担心煤气中毒等问题。”

  几位在片中出过镜的孩子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并和飞儿乐团(听歌)的三位成员一起,用积木搭建了一所学校的模型。飞儿乐团表示,希望借此项举动表达心意,号召大家献出一份爱心。随后,现场还发布了由金牌制作人黄韵玲倾力打造的活动主题歌《do re mi fa sol》,而黄韵玲、蔡健雅、何炅(听歌,blog)黄品源(听歌,blog)胡彦斌(听歌,blog)、飞儿乐团、金海心(听歌,blog)(听歌)(听歌,blog)李宇春(听歌,blog)蒲巴甲(听歌,blog)、彭坦等共计11组艺人也全部参与了主题曲的录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