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比里亚大使与留学生走进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6:35  新浪娱乐
利比里亚大使与留学生走进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

星乐团在表演

利比里亚大使与留学生走进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

外国留学生在捐款

利比里亚大使与留学生走进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

演奏家杨乐在演唱法文歌曲《秋叶》

利比里亚大使与留学生走进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

留学生在捐款

  新浪娱乐讯 “快乐慈善 四海同心”,11月9日晚7点,“2007-2009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百校巡演”活动走进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工大科学会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利比里亚驻中国学生代表Alex Nuetab、北京化工大学的数几十位留学生和一些外国友人也来到了演出现场,掀起了继首钢工学院、青年政治学院后的第3场慈善演出高潮。

  下午6点多,化工大科学会堂已经水泄不通,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都手持荧光棒激动地涌入演出现场,“今天听说利比里亚驻中国的学生代表要来,还有很多留学生也来看演出,我们都很激动,同时又能借此机会向山区的孩子们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所以非常开心。”化工大学文法系大二的宋同学告诉记者。

  演出在星乐团的《水开始演奏了》中拉开序幕,场上气氛也随即转入热烈,在演出进行到第一轮现场募捐时,现场掀起小高潮,同学们纷纷涌至捐款箱前,你一块、我一块的往里面塞,这时利比里亚驻中国学生代表显得既惊讶又兴奋:“没想到同学们会这么积极,大家都很有爱心啊,”在记者向他询问是否也考虑捐款时,Alex遗憾的表示在此之前不知道会有现场捐款,所以没有准备,但以后如果有类似活动,一定会准备好善款,并像中国的大学生一样踊跃。“能为中国的贫困地区做一点事情,也是国际和平的要求,我很开心也很愿意去做。”Alex告诉记者。

  在第一轮捐款过后,现场一直保持着热情高涨的气氛,同时爵士演奏家杨乐的一曲布鲁斯口琴曲《Star》使全场进入最激动的时刻,舞台上是动感、明快的乐曲,台下所有的同学一起挥舞起荧光棒,很多同学跟随乐曲一起打起节拍,这时留学生查理也激动的不断鼓掌,“这种场面太令人激动了,我有点不由自主”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同时不断地拍手叫好,脸上也洋溢着笑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慈善活动,能和中国的同学们一起,我感到很高兴。”来自法国的玛加丽显得很激动。

  在热烈的氛围里,演出步入了尾声,当主持人报出今天共捐款达2000多元时,全场的掌声持续了2分钟,同时全体演员合唱活动主题歌《理想》使所有人沉浸在了回味中。“我已经在中国学习化学工程将近3年了,学习中文很有很久了,今天的演出我非常喜欢,这次演出使我了解了、也欣赏到了中国的文化,同时也领略了这么美好的歌曲和舞蹈,我很开心。”留学生查理已经不能用中文表达自己的感情,道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来。

  演出结束后,利比里亚大使Alex在肯定演出的成功后也给慈善演出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认为慈善演出在大学生中筹集善款数目有限,因为大学生也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所以他希望更多有经济能力的人士能积极参与到募捐中来。

  面对Alex的建议,中建恒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波认为,在大学生中筹集善款,无形的意义大于一切,这样可以使大学生形成爱心、培养善良的品质,他觉得这是慈善演出最重要的收获。文/王莹 摄影/陈树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