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窦唯烧车案后再次发声 新专辑融入西藏宗教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1:48  南方都市报

窦唯烧车案后再次发声新专辑融入西藏宗教音乐

  专辑封面一白一黑。

  本报讯 (记者 黄锐海 实习生 杨晓霞) 因去年“烧车事件”而频登娱乐头版的窦唯(听歌),近日随着官司的尘埃落定,他终于能静下心来做他喜欢的音乐。记者昨日了解到,窦唯及“不一定”乐队的三张最新唱片已于近日通过星外星唱片发行面市,其中包括《松阿珠阿吉》和《佐罗在中国》两张专辑,以及一张名为《35651》的EP.这不仅是“烧车案”后窦唯首次推出的专辑,同时也是他与“不一定”乐队再次合作后的新作。唱片公司透露,这次新专辑除了延续以往的即兴爵士和新民乐风格外,也加入了不少西藏宗教音乐的元素。此外,许久没有在唱片里发声的窦唯,这次也在新专辑中加入了人声音效。

  “不一定”乐队有新成员

  自从“烧车事件”发生后,窦唯的“不一定”乐队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没有演出,也没有新作品推出。其间,窦唯又重新组建了另一支“不一样”乐队,但这支乐队也没有推出过任何专辑。如今“烧车案”结束,窦唯终于又重新回到原来的“不一定”中去,这似乎是窦唯有意的安排。

  据了解,全新的“不一定”阵容包括刘效松(鼓)、张荐(键盘)、隆龙(吉他)、文智涌(小号)、陈小虎(贝司)这些之前的老成员,同时也加入了窦唯在另一个团队“暮良文王”里的古琴弹奏者巫娜,巫娜曾在崔健(听歌)专辑《迷失的季节》一歌中惊鸿一瞥,也曾在崔健北京演唱会上玩飞了《假行僧》和《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她的演出在喜欢小众或摇滚音乐的乐迷中有不小的期待。

  窦唯发出低沉的呢喃

  据窦唯本人透露,在这次推出的三张唱片中,专辑《松阿珠阿吉》和EP《35651》是为一套组合而成,“松阿珠阿吉”为35651的藏语译音,而另一张专辑《佐罗在中国》,则由九首作品构成。这三张唱片都属录音室录制的纯音乐,所有作品都没有经过事先的任何编排,都是在录音室里即兴演奏且记录下来的音乐。实验性很强。至于这三个专辑名的由来,以及这些作品的详细情况,窦唯则保持他一贯作风,只掉下四个字:“无须多言”。

  但据唱片公司介绍,这次窦唯的音乐,除了延续之前的即兴爵士和新民乐外,也加入了不少宗教元素,而许久没有在唱片中发声的窦唯,这次也加入了人声音效,“时而出现低沉的呢喃,仿佛僧侣在颂经一般,故此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