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央视热映 吴彤倾情演唱《春秋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08  新浪娱乐
《秋海棠》央视热映吴彤倾情演唱《春秋配》

吴彤

  新浪娱乐讯 何群导演,辛柏青黄奕(听歌,blog)主演的30集电视剧《秋海棠》11月18日将在中央8套黄金时间播出。著名歌手吴彤(听歌,blog)专为《秋海棠》演唱的主题歌《春秋配》为这部年度大片锦上添花。

  原著《秋海棠》是上世纪20年代“鸳鸯蝴蝶派”的经典爱情小说,被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旧上海“第一悲剧”的称号。《春秋配》这首歌颠覆了吴彤以往音乐风格,注入了民族化和国际化的音乐元素,更加准确的表达出旧上海的灰色情调。

  何群导演一向以作品精致而闻名。对于主题歌的挑选更是严格甄选。《春秋配》作为电视剧的主题曲,更多的融入了剧情,把京剧红伶秋海棠与罗湘绮的爱情悲剧演绎的淋漓尽致。吴彤为了更好的把握这种情感多次和剧组沟通,到这部戏的拍摄现场,身临其境地体会了那个时代的故事,为自己动情的演唱奠定了深厚的情感基础。为了让剧情表达更完整准确,何导破例在全剧的高潮中再次使用了这首佳作。

  央视对于《秋海棠》在收视上给予厚望。认为能在年底创出本年度电视剧收视率的新一轮高潮。吴彤演唱的《春秋配》也将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被大家熟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