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错过《色,戒》不后悔 称不眼红汤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6:37  杭州日报
韩雪错过《色,戒》不后悔称不眼红汤唯(图)

韩雪

  从电视剧《错爱一生》《北平往事》,从单曲《飘雪》到新专辑《狂想的旅程》,韩雪(听歌,blog)进入娱乐圈6年有余。虽然不是突然蹿红,但目前的发展让她觉得安心。事业上,她以舒淇为戒,“想要把衣服一件件再穿回来?很难。”生活上,她向张曼玉看齐,“平日里无声无息,可每一次出场都光芒万丈。”

  昨日,在《无线音乐排行榜》的彩排现场遇到韩雪,感觉到她玉女的外表下,其实是同样够“玉女”的是非观。

  不眼红汤唯

  我赌赢了事业,却赌不起生活

  “演了这么多年电视剧,其实我很想拍电影。”韩雪说。其实实现这个想法并不难,但她却说,正是由于自己的电影梦想比较纯粹,所以梦想很难照进现实。

  “有一位导演就曾直截了当问我:‘你能脱吗?’当然不能!那得需要多好的心理素质呀。估计我脱了,那肯定是我受了什么刺激。”她笑言,“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在网上看关于我的新闻,如果我去拍,爸爸妈妈会很难做人,我更接受不了外界对我的评论。因为拍戏只是我的爱好,我不希望它影响我的生活。至今为止,我都没有献出过自己的银幕初吻。仅有观众看到的一次,就是在《喜气洋洋猪八戒》中与‘猪八戒’的接吻,不过那也是通过错位拍摄的。”

  每次接戏,韩雪都会严格过滤自己的角色,如果有比较暴露的、或者有接吻戏镜头,她宁愿放弃。也许这正是她放弃毛遂自荐拍摄《色,戒》的原因,尽管即使她去了,也未必会被李安看上,“《色,戒》(后来由汤唯主演)当时公开征集女演员的时候,我在香港太古广场楼下吃饭,导演李安就坐在隔壁桌。经纪人鼓励我大胆去做个自我介绍。可是我有这个胆,也不敢接这样的机会。万一以后我的孩子拿着这部电影的碟片来问我,我该怎么向孩子交待?我赌赢了事业,却赌不起生活。”

  不认同杨若兮(blog)

  感情和工作不该被混为一谈

  在韩雪的印象里,“女明星们很难成为朋友。至多,你冲我点头,我也回敬你。”唯一有那么一位让她印象深刻的,便是与她拍摄《北平往事》、继而在该剧发布会上哭得梨花带雨的杨若兮。

  “说实话,我挺不理解她的,要是我,肯定做不出这事。当时在剧组的时候,我觉得她和刘威就像猫和狗一样,打打闹闹的,关系不错。怎么就闹分手了呢?临开发布会之前,杨若兮说她真怕记者会问,希望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能帮她挡一下……她现在恢复得应该不错吧,我听说又去拍戏了。”

  韩雪回避了杨若兮借感情炒作这一说,只表示感情和工作应该分开,而不是混为一谈。“作为一个演员,更多的是让观众记住你的角色,而不是一想到你,就全是你的八卦绯闻。而且每次记者提问,都只能问这些问题,你不觉得很无聊么?”本报驻上海记者 徐 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