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楚生专访:其实我挺开朗的 对李宇春不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34  华商晨报

  11月3日,陈楚生(听歌,blog)发布了首张ep《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至此,《快乐男声》终于“开”出了第一朵“花”。

  就是这样一位选秀冠军,有着不同于其他选手的淡定,并且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也一直保有一颗感恩的心。

  昨日,陈楚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也是本报拿到的东北地区的独家专访,在电话里,陈楚生道出了一个真实的他。

  谈碟:我只在意我的音乐

  华商晨报:这张歌迷期待已久的ep有什么新的尝试?

  陈楚生:这张ep一共有五首歌曲,我尝试了很多种曲风,不仅有民谣、英式摇滚,还有小情歌。

  华商晨报:这是你自己喜欢并擅长的风格吗?

  陈楚生:我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很多,像这些我都喜欢。我觉得重要的是大家喜欢听我唱什么,结合公司给我的定位,去找到一个平衡点。

  华商晨报:ep的造型给人一个很深沉的男人形象,你自己平时是这个样子吗?

  陈楚生:(笑)深沉?也许吧,摄影师根据对我的印象做的这个造型,就是我很自然的样子。其实跟熟悉的人在一起,我还是很开朗的。

  华商晨报:这张ep中又收录了《有没有人告诉你》这首歌,跟以前的版本有什么不同?

  陈楚生:这首歌我一直想做一个满意的版本,这次终于做到了。这个新版本更加温暖。

  华商晨报:这张ep有三首你的原创歌曲,作为创作型歌手,你一般什么时候会有灵感?

  陈楚生:我的灵感就是来源于普通的生活。一般是我一个人的时候,因为很安静,可以给我思考的空间,过滤一切杂念。

  华商晨报:在《快乐男声》的比赛中,很多人用“淡定”这个词来形容你,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你怎么样保持这种“淡定”?

  陈楚生:我觉得这是性格的问题。我本身就是这个样子的,没有刻意去怎么样。我只在意我的音乐,所以别人说什么都没有关系了,我也不在乎。

  华商晨报:现在你发片了,成为一个独立的艺人,对于“选秀歌手”的称号,你介意吗?

  陈楚生:不管是什么样的歌手,只要是喜欢音乐,能把好听的音乐带给大家就行。我就是从《快乐男声》的舞台上走下来的,大家怎么称呼都无所谓了,我不会介意的。

  谈人:喜欢简单的女孩

  华商晨报:有消息说,下个月有一场晚会,你将与李宇春(听歌,blog)同台合作?

  陈楚生:我没有接到通知啊,也许公司有安排吧,但是我不知道。

  华商晨报:对李宇春的印象怎么样?

  陈楚生:对她不了解,她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很有舞台爆发力的歌手,挺不错的。

  华商晨报:“快男”和“超女”都是从同一个平台上走下来的,两届冠军李宇春和尚雯婕(听歌,blog)也都刚发了新专辑,会不会觉得有压力呢?

  陈楚生:没有。怎么说呢,其实大家都是喜欢音乐,每个人有自己追求的方向,有自己想要达到的一个程度,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可比较的,一百个人写出来的一百首歌都不会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冲突,把你自己的音乐给升华,做到自己最好就可以了。

  华商晨报:整张ep有袁惟仁(听歌,blog)的加盟,跟他的合作怎么样?

  陈楚生:我很喜欢袁惟仁老师,之前我在酒吧唱歌的时候,经常唱他的歌,没想到竟然有一天能跟他合作,让他帮我写歌甚至同台演出,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终于有这个机会,可以跟他好好学习,很开心。

  华商晨报:现在工作忙了,跟“快男”们联系多吗?跟谁比较好呢?

  陈楚生:多啊,我们经常联系的,只要是回到北京,都会互相打电话,没有通告的话就一起出来聚一聚。比赛加深了大家的感情,我跟大家都挺好的。

  华商晨报:对于你的感情世界,有各种传言和误读。那么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陈楚生:其实没有一个模板的,简单的女孩就好。我觉得遇见了,然后聊得来,感觉对就可以了。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本报记者 王皓

  他已经适应了娱乐圈

  “我的好朋友对我说:你变得越来越会说话了。”陈楚生用自己的话表明,他已适应了娱乐圈。

  辛苦的生活

  陈楚生之前没有专业学过声乐,曾在酒吧驻唱多年,今年夺取“快男”冠军后,便一夜成名。

  成为了艺人,就和酒吧歌手不一样了。陈楚生对此的感受,就是没有想到做艺人是这么的辛苦。忙的时候,他需要来回往返许多城市,一点也没有停歇。就像他去过杭州两次,却还没有时间去西湖看看。但是他的心态一点没有变,还是希望什么事情简单一些会更好。

  回避的感情

  从参加比赛时被爆“抛妻弃子”,到后来在某节目上谈及女朋友痛哭流涕,之后陈楚生又否认自己有女友,陈楚生的感情问题有点“复杂”。

  不过现在的他,很少谈及情感话题,他也总是不把话题当话题,任由它们发展。他只在乎他的音乐,更不介意被评选为“十大光棍之一”。

  在乎的事业

  当原本视作理想的唱歌这件事变成了工作,陈楚生直言很累。他没想过现在每次唱歌,就是一首歌要唱上好几百遍。陈楚生最想与许巍(听歌)合作,因为他十分欣赏许巍的音乐理念。他目前正在北京筹备成立一个音乐工作室。他在bigboy乐队的两位成员也来到北京,和他一起“在乎”他的音乐。

  采访手记

  因为嗓子的原因,以前的陈楚生是不接受电话采访的。

  好在现在他的嗓子终于恢复得差不多了,这也让“花生”们松了一口气。

  电话打过去的时候,陈楚生正在给全国800家电台录id,一句一句地跟各地的听众们打招呼。他的企宣告诉记者,他现在一边要为ep作宣传,一边还要为另一个大型活动作准备,每天飞来飞去,很是忙碌。不过,他还是中断了工作,礼貌地接听了本报记者的电话。

  “我现在不能回头,不能去想太多,是你给的爱让我坚强不再畏惧。我只想闭上眼睛轻轻唱给你听,唱一首我们曾经感动过的歌曲……”从一个酒吧歌手,到一位众人喜爱的明星,这种转变后的种种心情,都被陈楚生唱了出来。而面对记者的提问,无论是谈音乐还是谈感情,陈楚生的声音都是淡淡的,即使是笑,也是轻轻的,没有修饰的腔调,也没有做作的情绪,就像当初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他安静唱歌的样子。

  他用自己的淡定征服了很多人,那份宠辱不惊的表情在如今的娱乐圈里显得难能可贵。不管外界如何纷扰,不管绯闻多么恶毒,他都是淡然一笑。不是他不在乎,也不是他已经麻木,一句“我只在意我的音乐”,解开了所有的心结。

  本报记者 王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