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刘德华2亿天价签约东亚 卖身林建岳为报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1:08  南方都市报
传刘德华2亿天价签约东亚卖身林建岳为报恩
刘德华与东亚签约,身价只有林建岳与刘德华两人自己清楚。(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词) 昨日香港娱乐圈传来消息,刘德华(听歌)将以3年2亿元港币的天价“卖身”给寰亚电影、东亚音乐的老板林建岳。这意味着,自己当了10多年老板的华仔,准备与影视大亨携手再创事业高峰,冲刺国际影坛。东亚发言人昨日就传闻表示没有回应。据知情者向本报表示,刘德华下月铁定与东亚签约,但身价是否是传言中的2亿港币,相信只有林建岳与刘德华两人自己清楚。

  一线身价卖身林建岳为报恩

  今年46岁的华仔,在华语世界走红超过26年,至今维持一线身价。港媒昨日传出,华仔将以3年2亿元港币的天价签约林建岳,包括个人经纪约、他经营的映艺集团近50名员工,以及映艺制作的《全职杀手》《兄弟》等20多部电影和300首歌曲的版权都将归属寰亚集团。

  华仔和林建岳的关系一向良好,当年让他摘下金马影帝的《无间道》系列电影,就是林建岳所投资。另外,当年刘德华与中建电讯的麦绍棠合作重组天幕时,因产生分歧2002年闹到法院,林建岳曾给华仔极大支持,更有传林建岳代华仔支付了5000万港币才让官司和解,因此华仔要“卖身”给林建岳以作报恩。

  与黎明(听歌)同事引发“一哥”争夺战

  据港媒透露,此次刘德华签约林建岳,除了有大笔酬劳入账,寰亚也会为华仔开拍新戏,更可望与寰亚旗下两大导演杜琪峰刘伟强(blog)合作,跨足国际影坛。明年他将接拍刘伟强大制作新戏《水浒传》。未来林建岳仍为华仔保留很高的自由度,映艺公司仍可为华仔接洽工作,寰亚也会为华仔代谈片约再从中抽佣。

  刘德华从1990年前后就开始自立门户,1991年成立天幕电影公司,2000年重整NMG经纪公司,2002年建立映艺娱乐。虽然创业劲头十足,但华仔也历经挫折,这个“刘老板”当得并不怎么爽。加盟东亚之后,“刘老板”也将遇见“黎老板”:目前东亚唱片附属的AMu-sic是由黎明当小老板,旗下歌手有杨千女华、卫兰与卫诗。业内认为,刘德华与黎明这两大天王在林建岳旗下各组班底占山为王,势必引发一场“大哥大”地位争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