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肯公园上海个唱习惯性迟到 两亚裔成员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2:30  新闻晨报
林肯公园上海个唱习惯性迟到两亚裔成员受追捧
林肯公园

  继在前一站台北演出延迟45分钟登场之后,昨晚(18日晚),首度登陆虹口足球场的林肯公园(听歌)再度迟到,这一回,足足拖了近一个半小时才亮相。20点52分,当全场2万多名观众在阴冷的室外苦等了多时之后,开场曲《Givenup》终于让全场几乎都站了起来。

  昨天下午,记者就事先获知,林肯公园的首次上海

演唱会肯定不能按照票面上的19点30分准时开场,因为主办方安排了暖场嘉宾瘦人乐队(听歌)表演半个小时。之前,主办方向歌迷强调,不能携带任何摄影器材进场,甚至打算启用“开包检查”的方式,但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处的所谓检查几乎形同虚设,一些带着摄影器材的观众照样通行无阻,挤进场内。

  林肯公园在中国的人气非常旺,虹口足球场内几乎坐满,大家丝毫不介意在冷空气骤降的夜晚,跑到户外来看这场演出,为了取暖,观众们都站了起来,在座位附近来回走动,还有一些歌迷自发组成人浪,一声声呼唤着“LinkinPark”,叫声从看台、内场一拨拨传送着。

  让人有些惊讶的是,暖场嘉宾瘦人乐队表演时,音响效果相当糟糕,即便是站在内场前区,声音仍然相当混沌。就在歌迷担心接下来林肯公园演出时也会是这样糟糕的音响时,全场灯光突然亮起,舞台上,外方工作人员居然现场装台,更换了音响设备,而这让摇滚天团的登场又延迟了许久。

  终于,在一首《Givenup》中,林肯公园一下子引燃了全场气氛,《LeaveOutAllTheRest》、《WhatI'veDone》、《TheLittleThingsGiveYouAway》接连几首歌曲,场内歌迷几乎都跟着合唱。出乎意料的是,演出进行到一半,主唱查斯特突然冒出了一句中文“谢谢”,看台和内场的歌迷顿时高举双臂,一片口哨声,而后,林肯公园成员不断说着完整的中文句子,如“谢谢你们,今天和你们一起在这里”、“我爱你们”等,让歌迷们惊喜万分。

  来上海一天,已被认作“中国人”

  因为拥有2名亚裔成员(主唱麦克、混音师周·韩),顶级摇滚乐队林肯公园对于上海歌迷来说多了几分亲近感。昨天下午,几位成员与中国媒体面对面,长着一张标准东方脸,百分百韩裔血统的周·韩,在高鼻梁同伴的包围下显得格外特别,他兴奋地透露,抵达上海不到一天,他偷偷溜出酒店闲逛时已被认作中国人。

  这是林肯公园第一次来到内地开唱,昨天,包括手腕在巡演中受伤的主唱查斯特在内的6位成员悉数到场,与中国媒体见面。主唱麦克是日美混血儿,周·韩则是纯正韩裔,两位成员的特殊亚裔背景,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关注。有记者问两位亚裔出身是否给他们的创作带来了灵感,麦克表示,在林肯公园第二张专辑《流星圣殿》中,歌曲创作的确受到了亚洲文化的影响,他更冲长着东方脸孔的周·韩开玩笑:“你比我更像中国人。”周·韩兴奋地接话道:“对,我走在这里的街上,已经有人直接用中文和我说话,我说我是中国人,他们都信了。”

  记者了解到,前一天晚上抵达上海后,周·韩、麦克等4人就从酒店出发,一路沿着南京东路走到外滩3号用餐,夜色匆匆,居然没被旁人认出。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