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将天价签约东亚唱片 与黎明争夺一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51  新浪娱乐
刘德华将天价签约东亚唱片与黎明争夺一哥(图)

刘德华

  纵横乐坛和电影界的天王刘德华,下月将加盟寰亚集团旗下的东亚唱片,与苦斗20年的黎明做同事。据悉,林建岳以两亿“天价”邀请华仔加盟是为东亚娱乐上市做宣传。自组公司处理演艺事务已16年的刘德华,近来传出以3年两亿港币的天价,将个人经纪约、公司班底及电影、音乐版权签给香港影视大亨林建岳。今年46岁的华仔,走红超过26年,至今仍维持一线身价,据悉,双方将于下月初公布合作计划。

  香港媒体昨日传出,华仔将以3年两亿港币的天价签约林建岳,包括个人经纪约、他经营的映艺集团近50名员工以及映艺制作的《全职杀手》《兄弟》等20多部电影和300首歌曲的版权都将归属林建岳的寰亚集团。

  华仔和林建岳的关系一向良好,当年让他摘下金马影帝的《无间道》系列电影,就是林建岳投资的。另外,当年刘德华与中建电讯的麦绍棠合作重组天幕时,因产生分歧,于2002年闹到法院,林建岳曾给华仔极大支持,更有传林建岳代华仔支付了5000万港币才让官司和解,因此华仔要“卖身”给林建岳以报恩。

  据香港媒体透露,此次刘德华签约林建岳,除了有大笔酬劳入账,寰亚也会为华仔开拍新戏,更有望与寰亚旗下两大导演杜琪峰刘伟强合作,进军国际影坛。明年刘德华将接拍刘伟强的新片《水浒传》。由于双方关系极佳,未来林建岳仍为华仔保留很高的自由度,映艺公司仍可为华仔接洽工作,寰亚也会为华仔代谈片约,再从中抽佣,且寰亚也会为华仔开拍新戏,每部片酬近5000万元港币。

  刘德华从1990年前后开始自立门户,1991年成立天幕电影公司,2000年重整NMG经纪公司,2002年建立映艺娱乐。虽然创业劲头十足,但华仔却历经挫折,这个“刘老板”当得并不怎么顺利。加盟之后,“刘老板”也将遇见“黎老板”:目前东亚唱片附属的A Music由黎明当小老板,旗下歌手有杨千嬅、卫兰与卫诗。业内认为,刘德华与黎明这两大天王在林建岳旗下各组班底占山为王,势必引发一场“大哥大”地位争夺战。 本报记者 刘峥 供图/阿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