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静茹轻松夺冠风云榜 光良新碟名列第五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2:46  新浪娱乐
梁静茹轻松夺冠风云榜光良新碟名列第五名(图)

梁静茹新碟封面

梁静茹轻松夺冠风云榜光良新碟名列第五名(图)

光良新碟封面

  新浪音乐讯 年底的风云榜火爆异常,继“双J”的新碟炒热唱片市场之后,本周发行的梁静茹(听歌)新碟《崇拜》,在预购的加持下轻松拿下风云榜的冠军。此次发片,梁静茹新歌大走感人路线,新碟同名单曲“崇拜”被形容为一记07年不可多得的催泪弹,算是相当有感觉的一首歌。整张专辑听来让人感觉相当悦耳,换了唱片公司的梁静茹音乐风格趋向成熟,越来越知道自己要唱什么,以及美艳的造型照片显示着如今梁静茹在台湾乐坛的尊贵地位。虽然梁静茹每次出片都与“双J”的唱片销量有一定距离,不过就以唱情歌的女歌手来说,梁静茹的成绩可就是数一数二了。

  因为梁静茹新碟的强势入榜,上周的冠亚军本周名次顺延,周杰伦(听歌)《我很忙》和苏打绿(听歌)《无与伦比的美丽》分列2,3名。不过上周的第三名周渝民(听歌)新碟《我不是F4(听歌)》本周竟然意外的20不入,不知道是卖断了货没来得及补,还是前两周的销售过于集中,导致歌迷在购买上后继无力,总之周渝民这张新碟的专辑内页比收录的歌曲要精彩得多。虽然专辑名为“我不是F4”,宣传过程中就还是那几个F4的老面孔陪着一起上通告,再加上点不该在“仔仔”身上出现的“过激言论”,想颠覆在F4中的经典乖乖仔形象,周渝民的路还很长了。不同于周杰伦演唱风格中的含混不清,周渝民的演唱只是单纯的“大舌头”而已。开始的时候听可能还多少觉得算是可爱,如今已经是第三张专辑,还是那个怪里怪气的腔调却搭配着个走时尚路线的造型,怎么也让人觉得怪怪的吧。

  本周排名第5的是光良(听歌,blog)的07全新创作大碟《不会分离》。从来也是情歌路线的光良这张专辑仍旧没什么变化,专辑同名单曲的音乐录影带也同样是故事路线,只是这次的女主角似乎不会有性命之忧,也还蛮健全的,只是上演了个生离别的简单剧情。《不会分离》整张专辑与梁静茹的《崇拜》不谋而合的同样在走感人路线,只是梁静茹重在演唱意境,而光良作为创作型歌手就多了些真情实感,对听众平添了说服力。这两位曾经的滚石歌手如今的发展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光良作为捧红梁静茹的重要制作人,再想听到二人的合作作品,似乎也不那么容易了。

  另外的新碟来自于从自然卷组合单飞出辑的魏如萱,新碟《甜蜜生活》首周上榜排名17。标榜国际级制作水准的专辑难免有些理想化的嫌疑,至于内容到底怎么样,大家只有听了才知道的吧。

  因为最近推出的新碟实在太多,能在榜单上呆超过两个月的专辑已算成不错。飞儿乐团(听歌)新碟《爱歌姬》本周排名18,就算多了演唱会的加持,销售方面也有点无以为继的意思。目前这张专辑还没听到改版的消息,而本来已经下榜的潘玮柏(听歌,blog)新碟《玩酷》,本周因为改版的关系,名次反弹到榜单的11名,而改版的新碟无非是送了几首音乐录影带和演唱会精华版,全彩的写真册也算是台湾歌迷的一大福利吧。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