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多芬乐迷享耳福 全套九部交响曲将再现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42  新浪娱乐

  刚刚荣获上海媒体优秀品牌的星期广播音乐会近来喜事不断,本周日(11月18日)又将在上海音乐厅推出“完全贝多芬”系列,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上海交响乐团,通过五场音乐会完整演绎贝多芬全套九部交响曲。该系列是星期广播音乐会“向大师致敬”三大系列中的第一个系列,另外两个系列“永远的肖斯塔科维奇”和“辉煌的勃拉姆斯”也将于明年陆续和爱乐者见面。“完全贝多芬”系列的推出,标志着“星广会”正在从每场不同主题、不同内容的“散点分布”向着成规模、成系列的“集约化发展”努力。

  近二十年来沪上首次完整演绎九部交响曲

  1988年,上海交响乐团曾演出过贝多芬九部交响曲,六场音乐会的门票在两个钟头内被抢购一空,为了买票,许多观众从凌晨四点钟就在上海音乐厅门口排起了长队,堪称轰动一时。在这之后的近二十年时间里,上交再也没有完整演绎过贝多芬的九部交响曲。

  今年,为了纪念作曲家逝世180周年,“星广会”主办方再次找到上交,希望他们能够推出全套贝多芬交响曲。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筹备,终于将在本周日上演系列音乐会的第一场。指挥方面,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作为国内唯一上演并录制贝多芬交响曲全集的指挥家成为最佳人选。他将率领上交分别于本周日演出第一、三交响曲,明年1月27日演出第四、五交响曲,3月23日演出第八、七交响曲,4月20日演出第二、六交响曲,6月15日上演的将是第九交响曲。对于很多刚刚跨进“古典大门”的爱乐者来说,这是一次绝好的学习和欣赏的机会,除了上交的精湛演绎之外,“星广会”节目主持人王勇博士的生动解说将使广大听众更加深入了解贝多芬交响乐作品的全貌。

  始终坚持“高质量、低票价、普及型”定位

  三年来,“星广会”始终坚持30元、40元、50元的票价,成为上海普及型音乐会的一面旗帜,音乐会现场及各类活动的现场观众累计达到16.8万人次。为了方便想欣赏全套贝多芬交响曲的乐迷们,“星广会”不仅不涨价,还首度推出套票,可以一次性购买五场音乐会的门票,三场以上就可以享受到9折优惠,星期广播音乐会首日封和纪念徽章等礼品还将限量赠送。“完全贝多芬”系列门票推出以来,受到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首场演出的门票几近售罄,后四场演出的门票也已经成了近日音乐厅票房的热门之选。

  此外,星期广播音乐会“完全贝多芬”系列除了依旧在广播“经典947”频率(FM94.7)同步直播,电视音乐频道隔周录像播出以外,还将录制DVD发行,成为“星广会”品牌创立二十五年来的第一套音像衍生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