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天笑喉炎康复开始排练 新专辑再舞Regga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8:53  新浪音乐
谢天笑喉炎康复开始排练新专辑再舞Reggae

谢天笑排练

  新浪音乐讯 不久前,因为喉炎延误录音进程的谢天笑,上周在得到医生的许可,并确认其彻底康复后又钻进了录音棚,与乐队和十三月工作人员,录音师一起为自己的新专辑重新开始工作。

  “这将是一张中国摇滚乐史上最为重要的经典之作。”听完谢天笑新专辑小样的经纪人姜南洋介绍说,本来一周就可以继续录音,但为了让天笑有更好的状态,卢总、张总监我们一起研究让天笑多休息几天。希望天笑可以以最好的状态录这张专辑,并且让新专辑可以成为中国摇滚乐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新专辑 将有2首歌玩雷鬼

  上张专辑就开始做雷鬼的谢天笑,其实一直以来都是雷鬼乐的爱好者。而新专辑中,将会有2首曲目为雷鬼乐风格。艺术家的作品总与他的喜爱有关。在谢天笑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我们可以听到包括,传统摇滚、金属、雷鬼和Grunge等多种音乐风格。而被歌迷津津乐道的谢式咆哮和情绪化的音乐脉搏走向则依旧会被保留。

  谢天笑于2005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谢天笑X.T.X.》,2年内狂销近26万张,唱片总销量近40万。在音乐介质转换,传统音乐载体CD即将毁灭之际,谢天笑的CD专辑依旧保持着良好的销售业绩。

  摇滚诚可贵,流行价更高,若为经典故,两者皆可抛

  谢天笑自今年夏天从加盟十三月音乐厂牌后,登陆各大音乐节,战绩骄人。年底,为了录制新专辑,做一张中国摇滚历史上真正有水平的经典专辑,甚至不惜推掉部分商业性质的演出。

  据谢天笑经纪人姜南洋透露,十月底,先后有来自香港、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职业演出经纪人找我谈谢天笑演出的问题。但考虑到新专辑的录制工作,只好忍痛割爱。虽然失去了一些商演机会,不过我们都相信,只有这样专辑才可以获得成功,谢天笑今后的演出机会会更多。

  谢天笑新专辑目前尚未命名。据十三月公司消息,这张专辑的前期录音工作将在11月下旬完成,然后立即进入后期部分。谢天笑这个时间段基本上有相对自由的时间可以进行部分公益和商业演出活动。

  关于雷鬼音乐:

  雷鬼乐(Reggae)是牙买加的一种特殊节奏音乐,诞生于60年代,黄金时代在70年代中期.起源于New Orleans的R&B,直接根源是Ska,即融合了美国节奏蓝调的抒情曲风,同时还加入了拉丁音乐的热情.跟Dub关系最近的乐风应属雷鬼,极有节奏感的节拍,加重低音,偶尔出现雅买加式的饶舌.有些DJ在放音乐时,就算不是放的Reggae,也会用Dub手法处理音乐,让音乐变得更有压迫感.Reggae是世界上所有穷人与死难者得以自信微笑的扬声器,当他们没有资本去消费摇滚乐时,他们就发明了雷鬼乐.而bob marley,这位被牙买加人民奉为英雄的歌手说道:"我们应该一起去创造音乐和爱,因为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艰难与贫困.没有什么我们不能做的,我们不能呆立着眼看着他们把我们埋葬!"也因为Bob Marely极其热爱足球,Reggae便与足球多少有了牵连.雷鬼乐,这里不得不提雷鬼乐之父:Bob Marley

  鲍布•玛利1945年出生于牙买加的贫民窟,1961年就开始了演艺生涯,他的音乐和热情很快赢得了牙买加音乐界的支持。1975年,鲍布•玛利的世界巡演更让他的音乐遍及全球,数百万的人都在为他的成功而欢呼。1981年5月11日,鲍布•玛利死于癌症,年仅36岁。说起雷鬼乐和鲍布•玛利,不能不提到他所信仰的拉斯法理教(Rastafari),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20 世纪初兴起的"黑权促进运动",号召一些美国和加勒比海的黑奴后裔,回到非洲寻根,摆脱白人的控制,建立黑人的国家。雷鬼乐的核心精神是快乐和自由,摆脱一切人为的苦难,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如今,拉斯法理教教徒编发辫的形象也开始在世界各地流行,更多来自牙买加的音乐型式充斥在酒吧、街角、旅馆、海滩与舞厅里:从民俗的曼托(Mento)、脱胎自节奏布鲁斯的斯加(Ska)、摇滚化的Rock-Steady、举世闻名的雷鬼乐到首倡混音技巧的Du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