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MV太血腥 华谊:片段不会在影片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21  新闻午报

  电影《集结号》的MV首发后,其中表现战争残酷的血腥场面,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昨天回应,在网上公布的MV是影片最终被删片段的一部分。

  今年底的两部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和《集结号》,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用宣传曲MV打宣传头阵的做法。《集结号》的宣传曲《兄弟》杨坤(听歌,blog)作曲并演唱,MV全部采用影片中的画面,因此有网友在看完后质疑,MV完全是利用残酷场面制造噱头,“看完后,脑中浮现的只有血肉横飞、横尸遍野、残肢断臂的血腥画面,让人无法目睹,对音乐和歌曲没有任何印象。”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华谊兄弟的宣传总监朱墨小姐。听记者转述完网友的评论之后,朱墨表示:“真实的战争是残酷的,MV中那样的镜头就是为了让大家记住,战争是一件多么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另外,这些残酷的镜头并不是导演表现的重点,如果大家能看到影片《集结号》,就会知道冯小刚是想拍出一个感人的故事。”此外,她透露,MV中最残酷的几十秒的肉搏戏在电影中并不会出现。“这段MV中的镜头本来就是被冯小刚剪掉的。”据悉,冯小刚曾表示,为了故事的节奏和意旨的统一,他狠心剪掉耗费三百多万的影片内容。这一剪被称为“中国电影史上最昂贵的删节”。□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