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 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9:34  新浪娱乐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主要演员亮相 杨子心情颇好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黄圣依笑容迷人 杨子与黄圣依合唱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二人显默契 黄圣依散发魅力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天仙配》媒体见面会黄圣依杨子唱“天仙配”
众位演员齐助阵 剧组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黄圣依杨子主演《天仙配》见面会现场(1)

  视频:黄圣依杨子主演《天仙配》见面会现场(2)

  视频:黄圣依杨子主演《天仙配》见面会现场(3)

  新浪娱乐讯 11月28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间推出35集电视连续剧《天仙配》。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剧中男女主角黄圣依杨子现场演唱了“天仙配”,得到原唱韩再芬的认可。

  《天仙配》根据周濯街先生长篇神话小说《七仙女正传》和民间故事改编而成。剧中男女主角七仙女和董永分别由黄圣依、杨子饰演,其余六位仙女则由文清、王思懿杨恭如(blog)蔡少芬(blog)胡可(blog)、郑晴出演。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在剧中饰演的王母娘娘。

  对于杨子版“董永”,搭档黄圣依坦言自己最初是无法接受的,“我觉得开始因为没有看到他演,他的形象给人都是很强势的,以前好像找他演的都是老板、企业家,类似这样的角色。好像董永在我们印象中是比较憨厚、老实,甚至是一个弱者的形象,就觉得好像不太像。但是后来演了以后,看了一些片花,大家最后包括有一些开始都有一些怀疑的人,最后都觉得他就是董永了,觉得这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

  虽然杨子版“董永”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但杨子自己也表示,最初很难接受这个角色,杨子说,我是这么看董永这个人物的,一开始其实不是说别人难以接受,制片方找我演董永的时候,实际上最难接受的是我。因为我一直感觉董永应该是憨憨厚厚的,厚嘴唇、方字脸,扎着英雄巾或者是农夫巾,穿着一个短大褂,能吃、能干,而且孝顺、厚道,这样一个人物出现。这个故事深入人心或者广为流传是在20年前,那时谈起董永,或者谁家有女孩找女婿的时候,说这个男孩很厚道,厚道是那个年代的代名词,厚道是这个人最本质的特征。黄梅戏创作董永这个角色和人物的时候,可能把厚道和孝顺作为这个男人的第一要素,可是推到十年后,觉得这个人怎么样?还算蛮机灵、蛮活络,成为十年前女儿招女婿的标准。而现在觉得这个人怎么样,有思想、有作为、有抱负,成为现代年轻人的标志。神话故事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应该具备时代特征,也就是根据不同的时期来塑造和增加这个时代的特点。

  在接到“董永”这个角色之后,杨子就开始仔细研究剧本,并且从中悟出了很多新想法,杨子说:“因为你也知道七仙女放着天庭的生活不要,宁愿跟着这个人相亲相爱一辈子,实际上光要因为他孝顺、厚道是远远不能够吸引七仙女的爱慕之情的。在这种概念下,董永应该是时代赋予他更多的东西,比如真的儒雅、憨厚,很有才华、很有学识,但是他自己骨子里的仁义礼智信是不能摒弃的,这种情况下才能真正塑造出董永的可爱之处。最后也是央视的领导和制片人跟我说,杨子演董永是歪打正着。因为台词或者是董永卖身葬父,路不拾遗的这些故事、情景、场次,赋予了董永很憨厚,真的是为人师表的形象,因为他当时也是一个学堂的老师,已经赋予了他这么多,赋予了他很多憨厚的本性。我如果能够把我自己身上的强势或者是这个时代的一些东西赋予到这个角色当中,就可以说我自己外表的形象,更多具有时代的东西,加上剧本、情节和台词赋予他的东西,可能就能两相结合,使董永不是那么木讷、痴呆。”王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