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张专辑《我的》受热捧 李宇春开始放松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59  东方早报

  出道两年,选秀出身的李宇春(听歌,blog)近日推出了签约太合麦田(blog)后的第二张专辑《我的》。依然无敌的高人气、望尘莫及的高销量,以及每天围绕她的各种新闻。喜欢她的歌迷仍然为了她的每一次亮相疯狂,她的巡演连开了四场,场场爆满;而之前不看好她的人也正逐渐肯定她对音乐的努力和抱负。

  与去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李宇春在音乐上的努力,“舞台魅力有余、演唱实力不足”的刺痛正在逐渐消失。更可喜的是,《我的王国》、《漂浮地铁》等新歌展现出了比去年更喜人的传播速度,先后登上百度新歌榜Top10。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位坚强、有个性又时而温柔的女孩。

  在乐评人“爱地人”的文章中这样写道:“一直以来有些人有个奇怪的观点,就是李宇春不配有好的专辑,一是因为她选秀的出身,二是因为就算是在选秀歌手中,她的声线条件都很一般。这真是一种很奇特的思维,这不是把流行偶像歌手都往音乐学院的美声唱法专业里逼吗?”同时,评论人也更加中肯地批评了这张专辑中的缺憾,“力道和内在的东西表达不到位,听起来偏软”等问题也是李宇春要攻克的难题。甚至之前对李宇春不看好的评论人,对李宇春的新专辑也中肯地评价道:“在这张唱片中,你可以听得到这个原本平凡的姑娘迅速成为流行文化中风口浪尖的人物,又迅速被各种传闻、压力包围,而后逐步回到之前状态中的一种情绪‘出轨’的历程。至少现在,她可以开始比较放松地去唱歌了。她的唱功进步很大。”

  自这张《我的》推出之后,媒体便自觉或不自觉地将她和另一位人气天王周杰伦(听歌)作比较。从人气上来说,两人确实可属同级,但周杰伦无论在出道年头或歌迷积累期上都比李宇春更长。套用太合麦田老总宋柯的一句话:“和当年推出两张专辑时的周杰伦相比,李宇春毫不逊色。”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