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柯《凭什么我爱你》彩排唱响人艺 舞美惊四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小柯(听歌,blog)首次担纲编剧并包揽全部音乐创作的小剧场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将于11月22日在人艺小剧场隆重开锣。演出前一天,笔者到现场观看了最后的联合彩排。

  此前了解到,这部音乐剧占了诸多有关“第一”的说法,“第一部当代题材音乐剧”“第一部小剧场音乐剧”“第一部大众流行音乐为主体的音乐剧”“第一部在人艺上演的音乐剧”“第一部由国家话剧院支持的音乐剧”等等不一而足。而昨天笔者在现场看到,这部冠以诸多“第一”的青春音乐剧的舞美设计也是可圈可点。

  舞台初看并无特别,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舞台两侧分别有两个光造型人在按照情节的发展进行位移,有效地暗示了人物关系并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舞台虽然以一道白墙为主要背景,但随着场景的转换,墙便体现出多功能的造型来配合调度,加上变幻的灯光造型配合,时而呈现演出舞台,时而转化为幽静的酒吧,时而又营造出紧张的幕后黑手的办公室……同时,白墙上经由多媒体制作的动感画面又有力宣染了人物的心理变化和情绪的张弛。

  羽毛在这部剧中象征爱情的纯洁和背离的双重属性,是剧中略带有超现实意义的道具。在剧的最高潮部分,当真相大白,女孩儿的爱情最终处于难以两全的境况下,男女主人公的催泪演唱后,一直不大被观众留意的,在舞台上方飘移的白云以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使整个剧场充满了诗意。

  据了解,小柯在创作了剧本和音乐之后,一直在如何运用舞美灯光来表现爱情的纯洁与矛盾上大费周章,而最终在与导演及各部门的通力研究后,确定了“醍醐灌项”式的意外设计。

  《凭什么我爱你》是小柯创作的系列音乐剧《想把我唱给你听》的开山之作,正如此剧海报上的口号“听好听的歌,看眼前的事”所表达的一样,我们希望《凭什么我爱你》真正能唱想中国音乐剧的出征曲,也希望观众都能来剧场来感受诗意的意外,并在第一时间把音乐带出剧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