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莹载满祝福飞抵维也纳 中国美声预热金色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5:12  新浪娱乐
王莹载满祝福飞抵维也纳中国美声预热金色大厅

王莹

王莹载满祝福飞抵维也纳中国美声预热金色大厅

金铁霖、徐沛东老师

  “王莹(听歌,blog),我是你的虎子哥,我在金色大厅等你……”在11月18日举行的王莹维也纳金色大厅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通过大屏幕,远在维也纳的奥地利著名男中音克利斯托多·维利瑟克以生硬的中国话向中国美声歌手王莹致意,当地的外国艺术家们以及维也纳市政府官员也都热情地用中文喊着“王莹,加油!王莹,成功!”今天,带着众多歌迷的嘱托,“漂亮美声”王莹已顺利飞抵维也纳。

  中国美声首登金色大厅

  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解放军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王莹有幸成为惟一一位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的中国歌唱家,值得一提的是,她不仅是继宋祖英(听歌)谭晶(听歌,blog)之后又一位在维也纳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女歌手,也是第一个走进金色大厅的中国美声歌手。

  用不同语言展示“漂亮美声”

  据悉,在这场音乐会上,王莹将分别用华语、德语等不同的语言演唱至少16首曲目,除了原汁原味地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小夜曲》、《饮酒歌》、《晴朗的一天》等西洋唱段之外,还将演唱《我爱你,中国》、《爱在天堂》、《玛依拉》等中国经典,并且将与奥地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维利瑟克共同演绎歌剧《原野》,而后者将扮演剧中的虎子哥。

  面对金色大厅信心十足

  去维也纳之前,王莹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当问及这次维也纳之行的心情如何时,王莹坦言自己对这场音乐会很有信心,甚至被列为头等大事的预防感冒的问题,她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现在主要考虑怎样才能唱得更好,很少想自己的身体会不会有问题,不过即使真的感冒了,只要稍作调整就行,不会影响发挥。”至于在金色大厅的舞台上只有她一个中国人,会不会因语言不通而难以与乐队和观众沟通的问题,王莹的回答异常大气,“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音乐会阵容堪称豪华

  这一次王莹音乐会的助阵阵容堪称豪华,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担任音乐总监,金铁霖与王莹的授业恩师马秋华一起担任艺术指导,

中央电视台一级导演夏岛、芙英担任总导演,为音乐会担任伴奏、伴唱和指挥也无一不是奥地利的著名音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