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闭关5年下月南京演奏 与周杰伦音乐会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0:09  扬子晚报
李云迪闭关5年下月南京演奏与周杰伦音乐会友

李云迪

  12月21日,“21世纪浪漫钢琴巨星”李云迪(听歌,blog)将亲临南京,为南京乐迷带来“华利国际·1221相约李云迪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李云迪结束5年学习重新出山后的全国性个人演奏会,之前曾一度计划提前来宣传造势的李云迪因档期安排得过于紧张而暂时不考虑先期来宁,记者只好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位名闻天下的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

  谈朋友 与杰伦的合作让我激动

  李云迪主动提起与流行乐天王周杰伦(听歌)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交流古典音乐,“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香港与周杰伦一起合作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当时跟杰伦是第一次一起弹奏古典曲目,而且也没有两个人在一架钢琴上四手联弹的乐谱,我们需要在很短时间内做一个改编,以便能够适应在舞台上去演奏,非常匆忙!当时我也不清楚这次合作到底行不行,不过在短暂的交流后我发现杰伦也具备很强的专业音乐能力和水准,所以后来的表演一直让我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和激动,这也是我之前从未体验过的”。

  谈自己 我的固执源于我的专业

  周杰伦曾不吝赞誉之词评价李云迪道:“肖邦如果听到李云迪的演奏,应该也会醒过来吧!”李云迪是个听过太多夸奖的年轻人,而很多人也认为优秀的音乐家、艺术家会在性格上有一些偏执的地方。那么,年纪轻轻就跻身于国际大师级的李云迪在这些美誉和观点当中是怎样看待自己呢?李云迪笑答:“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这源自我的专业,因为音乐包涵着许多个人的看法、个人的观点,这种习惯难免会带进我的生活”。 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