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宾-梅塔率以色列爱乐访华 用《红旗颂》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有着亚洲的欧洲乐团美誉的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一别三载之后又将于12月31日光临北京人民大会堂;另外,在春节前,世界著名的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将为北京带来独家版本的《天鹅湖》。

  据主办方介绍,由中国众多名家联袂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音乐会将由指挥大师汤沐海、谭利华领衔,北京交响乐团120人的超大交响乐团加上120人组成的大型合唱团将献上众多经典作品。

  更加值得期待的是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率领的以色列爱乐乐团,他们将于12月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以中国名曲《红旗颂》为北京观众祝福新年。以色列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曲目将以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作主打;下半场,将以《红旗颂》开场,最后在激情雄壮的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的隆隆“炮声”中落下帷幕。

  2008春节前推出的《天鹅湖》是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的代表作,据主办方透露,英方坚持要演出《天鹅湖》,并且声称“我们知道北京每年都有很多《天鹅湖》,但我们的一定是最棒的,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版本,我们就是要证明这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