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苍茫拍摄单曲《苏醒》MV 沙漠倍受“烈日桑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10  新浪娱乐
苍茫拍摄单曲《苏醒》MV沙漠倍受“烈日桑拿”

大漠孤琴

苍茫拍摄单曲《苏醒》MV沙漠倍受“烈日桑拿”

红衣少年

苍茫拍摄单曲《苏醒》MV沙漠倍受“烈日桑拿”

大雨滂沱

苍茫拍摄单曲《苏醒》MV沙漠倍受“烈日桑拿”

激情Solo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各大网络备受关注的原创歌手苍茫的最新单曲《苏醒》,被曝光其MV耗资巨大,称此MV行走与沙漠与城市之间,并将在大导演,大预算,大制作中诞生。当然,以下并不是要推荐给大家推荐又一个大制作,只是想说MV的拍摄原来是场“非人的折磨”!

  沙漠倍受“烈日桑拿”

  为了赶上沙漠中的日出,苍茫一行经过了漫长6个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在凌晨1点时到达了拍摄的山区(河北天漠)。几乎没有休息的他在凌晨4点就已经开始了化妆的准备,5点就到达拍摄现场开始了拍摄。

  早上零度左右的气温,让准备不足的在场的工作人员只能裹着军大衣艰难的工作,而苍茫却包裹在自己亲手设计的皮衣中幸灾乐祸。然而,苍茫的“噩梦”很快开始上演,随着太阳的渐渐升起,沙漠中的气温急剧升高,周围的工作人员纷纷脱掉外套,轻装上阵。只有苍茫一人只能在重重皮衣的包围下继续拍摄,不一会儿就已经汗如雨下,最外层皮衣下面的所有衣服全都已经湿透。在烈日下煎熬了整整六、个小时后,苍茫已经几近中暑晕倒。还好在沙漠中的最后一个场景是雨戏,消防车制造的“人工暴雨”终于将苍茫从酷热中解救了出来,而苍茫也不得不接受成为落汤鸡的狼狈场面。

  天台挑战“恐高极限”

  沙漠中完成拍摄回到北京已经是傍晚,剧组又立即奔赴CBD,为了争取到最佳的角度,唱片公司已经提前花费巨资,租下了国贸附近的一个高楼的天台。为了配合导演的要求,苍茫必须直接站在天台的边缘进行拍摄。由于苍茫有恐高症,再加上他自己设计的第二套服装绑有许多很容易被踩到的飘带,使得这段拍摄变得惊心动魄。工作人员在清场后不得不距离苍茫足足有5米之遥,独自站在天台边缘的苍茫显得非常无助。然而冒着巨大的风险,苍茫还是非常勇敢的完成了任务。在导演喊结束之后,苍茫叹道,那种感觉比刚才在沙漠中还要难受,整个人几乎快要虚脱!

  棚里与导演争执不下

  到了棚内最后一段场景的拍摄已是深夜,一直进行顺利的苍茫却在拍摄歌曲高潮SOLO段落是出现了一些小状况,频频被导演喊“Cut”。反复近十次之后,大家才知道原来在这个环节中,导演希望苍茫有一些非常酷和帅的动作,而苍茫则表示自己一直在尽力演艺这段高难度SOLO,使其不要出差错。而苍茫也无法接受导演提出就算弹错也要把POSS摆足的要求。两人的出发点完全不同,而且互不相让,在现场形成了僵持不下的局面。最终在唱片公司的出面“调解”下,导演只好分别拍摄了两个版本,在后期制作时再进行挑选。

  等到MV最终杀青,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几乎两天两夜没有合演的苍茫就像经历了一场“长征”,他说从来自己没有为了一件事而像这么辛苦过,而导演的折磨也终于让他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艺人的不易,而现在他觉得最开心的就是,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

  据悉,这支MV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很快就能与大家见面了。而从此次唱片公司曝光出来的部分MV剧照来看,已经不难想象出届时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将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时空转换大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