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依林就是爱秀爱跳舞 自信地位无人能取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2:02  京华时报
蔡依林就是爱秀爱跳舞自信地位无人能取代(图)
蔡依林(资料图片)

  继上张专辑《舞娘》大秀彩带舞后,蔡依林再度推出以“无重力彩带钢管舞”为噱头的《爱情任务》专辑。随着舞蹈难度的增大和日益专业化,蔡依林没了像《爱情三十六计》这样唱得街闻巷知的代表作。面对忽略音乐本身的质疑,蔡依林答道:在乐坛,艺人能有一样被当做品牌已然是种幸运,像我这种舞台型艺人,更不能忽视视觉。蔡依林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没有人能够取代另一个人,即使她是刻意模仿自己。

  吸引人是我的目标

  《爱情任务》以快歌为主,配合取材自杂技舞台的“无重力彩带舞”,以及学自欧洲的钢管舞,再加上公司投资五千万港币,邀得金载沅冯德伦、吴嘉龙,横跨英、法、泰拍摄的长达九十分钟的,涉及妖艳女特务、暗杀、黑社会等噱头的,比好莱坞大片还大片的音乐电影,《爱情任务》首先以视觉噱头赚尽世人眼球。

  反观音乐,则很难突破视觉的障碍,留住耳朵。对于忽略音乐本身的质疑,蔡依林表示,“我的东西本来就是以视觉、听觉为主的,我觉得这两个并重,才会是很完整的一首歌。不管怎样,只要能吸引人,就已经成功了大半。可惜这些视觉上的东西只买专辑是看不到的。MV的视觉来自于歌曲,所以我们可以变出这么多花样”。

  就是爱秀爱跳舞

  连续两张专辑都以舞蹈作为标志,蔡依林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和体力。面对“蔡依林是现在最努力的艺人”的夸奖,蔡依林说自己生性好强,只是希望在能力范围之内,把事情做得更好。“我真的很爱秀,很爱跳舞。我不怕辛苦,只有在练舞练不好时才会觉得委屈,觉得人家只要轻轻松松唱歌就好,我却要拼命地练习跳舞。每年难得的那几天假期,我都是流连在世界各地的舞蹈教室之间,看还有什么舞蹈是我感兴趣的,又有什么新舞步是我不会的。作为舞台型的艺人,带动气氛的快歌是不可缺失的,国外的歌手很多都是以舞蹈为主的,比如我最喜欢的麦当娜。”对于麦当娜,蔡依林认为自己不敢与她相比,因为她是一个很大胆的人,经常尝试很新鲜的东西,也是媒体常常炮轰的对象。但麦当娜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每张专辑都有很多变化,这让蔡依林佩服和向往。

  蔡依林无法复制

  虽然出道时间不算短,自己身后也排了很多的以舞蹈为卖点的年轻女歌手,但蔡依林却并不担心被赶超、被取代,因为她认为每个人都是不可被替代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声音不同、唱法不同、个性不同,喜欢她的人也不同。我是无法复制的。我关心的只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就行,其余的就听天由命吧”。

  作为现在的乐坛一姐,回想起2002年那段被雪藏的日子,蔡依林感慨道:“那段时间现在看起来挺真实的。它会让你知道演艺圈是什么,让你不再活在掌声和名利之下,它们都是空的,很容易被取代。我其实不太适应演艺圈的某些生活方式。”说完这话,她一直争强好胜的脸上,闪过一丝落寞。

  ■私房话

  爱我就请说出来

  自与周董轰轰烈烈的一场恋情后,蔡依林的感情问题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蔡依林对这个问题也毫不避讳。“我觉得爱情是一种不安定的快乐。因为它是两个人的世界,你可能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可能他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当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又很快乐,当他离开,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又会有一种不安定的感觉。新专辑中我喜欢一首歌叫《怕什么》,很像我现在的爱情观:就是希望喜欢我的人可以不要担心什么,不要怕什么。喜欢我就说出来”。本报记者 赵璐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