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生民歌大赛12月举行 将首次考察记录民间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昨天,中国原生民歌大赛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活动将于12月19日至21日在陕西西安举办。这一比赛是我国原生民歌最高水平的比赛,也是原生民歌手的一次大聚会。

  原生民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宣部、文化部先后举办了三届“南北民歌擂台赛”,涵盖了我国主要民族的代表性歌种。

  与前三届比赛不同,本届原生民歌除了名称的变化和规格提高,比赛的方式也有所不同,组委会派出5路摄制组分赴东北、内蒙古、新疆、西南、西北等地区,拍摄近30个民族民歌种类,考察记录民间歌手的情况,并向组委会推荐,确保参赛选手的水平和代表性。本次大赛实况及颁奖晚会将于明年元旦期间在陕西卫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