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雯婕谈演艺风格:张靓颖的路线可以参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尚雯婕谈演艺风格:张靓颖的路线可以参考(图)

尚雯婕

  本报讯 11月24日,由生活日报、山东广播经济频道携手打造的《“能”说“会”道碟评汇》邀请尚雯婕(听歌,blog)来济南作客。因为大雾原因,尚雯婕飞机晚点近5个小时,但大雾没有影响歌迷的热情,当天下午尚雯婕在爱书人音像总部签售的新专辑《在梵高的星空下》达到了近千张。当天尚雯婕还在生活日报编辑部接听了读者热线,同时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此次《碟评汇》的活动,尚雯婕和广大歌迷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谈变化

  去唱歌不用再付钱

  通过“超女”比赛出道以来,尚雯婕经历了种种波折,但是如今谈起自己生活最大的变化,她很幽默地回答记者:“如果不参加‘超女’,我很可能是继续在原先的企业做我的本职工作。至于生活上的改变,我一直给朋友讲一个事情,最真实的改变就是原来我唱歌还要付钱给KTV,但现在我唱歌不用给钱了,当然我是说我在大多数场合,唱歌是不用付钱了。”

  刚刚加盟众星云集的华谊,谈起如何与这么多大牌前辈相处,尚雯婕表示:“在任何一个企业都存在一个前辈和后辈之间的关系问题。我之前已经见过华谊旗下的其他歌手,参加过羽·泉十年的演唱会,与这些前辈有交流,也可能会有合作。我觉得他们首先是我借鉴和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同样从‘超女’舞台上走出来的张靓颖(听歌,blog),她走过的路线可以供我拿来做参考;另外,大家之间也会有一种良性的竞争,我也会去听他们的作品,听完后就会想自己还可以在哪些方面做一下改进,这也是一种学习。”

  -谈专辑

  衣着会有

性感尝试

  谈到即将推出的圣诞专辑中的突破,尚雯婕说:“发型上会有点不一样,我会尝试一些干练的短发风格,当然也不是把长发剪短,只是用夹子把头发夹起来。穿衣上也会有改变,主要的风格会有三种:一种是比较温馨明亮的风格,让大家感觉到白或是红的色彩有喜庆的氛围;第二个会有恬静一点的颜色,这种恬静可能是偏淑女偏高贵偏冷静的;还有一种比较SEXY、比较性感可能会与我现在的风格有较大的反差,会比较叛逆。在这么多风格里我可以说比较喜欢恬静一点的我,但说实话叛逆的风格给我的感觉也不错。”

  -谈未来

  自己决定音乐风格

  讲到此前刚刚经历的版权风波,尚雯婕告诉记者:“那段经历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只说一点。这件事让我对自己今后的要求不会定得太高,我觉得所有人尽力做到自己能做的事就可以了。”同时谈到未来的发展,尚雯婕表示:“作为一个才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我还是没有从市场的角度来给自己一个定位。在现在的情况下,我只是做自己乐意做的,喜欢做的事。我喜欢听各式各样的歌,所以也会唱各式各样的歌。我记得以前我很喜欢一段歌剧,我就说我要唱这一段歌剧,后来我又听到一段快歌,很轻快的歌曲,我同样很喜欢。我觉得我是一个在各方面都喜欢挑战的女孩子,尤其是在唱歌方面特别随性,喜欢新鲜有新意,喜欢突破自己。我就想趁现在还年轻,能多尝试一下。我不是一个面面俱到的人,我不是唱所有歌曲都非常擅长,都能够唱到让人家觉得非常棒。但我自己唱歌时很享受,我喜欢自己决定音乐风格。”记者 赵晓峰 摄影 左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