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要找个“好老婆”:我的爱情要很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3: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陶喆要找个“好老婆”:我的爱情要很完美(图)
陶喆

陶喆要找个“好老婆”:我的爱情要很完美(图)
陶喆40岁要结婚 易芝娜 摄

  “我的太太EQ一定要好,脾气不能很大,要讲道理,要传统,不一定是家庭主妇,但一定要是个好妈妈、好老婆。”将于12月1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个唱的陶喆(听歌),昨天身穿一件浅蓝毛衣出现在广州。他再次强调明年可能淡出乐坛专心拍戏,还证实了早前关于“40岁结婚”的说法,希望自己未来的家庭会像那首《今天你要嫁给我》所唱的一样,呈“完美状态”。

  

演唱会不做“秀”

  陶喆的广州演唱会将让看热闹的歌迷大失所望,却让喜欢陶喆音乐的歌迷更加期待。

  记者(以下简称记):广州演唱会会带给歌迷什么样的惊喜?

  陶喆(以下简称陶):大家可能看惯“秀”,但我的演唱会不是“秀”,只以音乐为主,没有花哨怪异的服装,没有华丽的舞台设计,可能连跳舞的环节都不会有,只是一场有诚意、有娱乐性、令人感动的演唱会。我觉得音乐本身就能感动人。

  记:你所指的娱乐性在哪?

  陶:在于与歌迷的互动。我选了30多首歌,把其中近80%的歌曲重新编曲,歌迷可能在一首歌的前30秒内还听不出是哪首歌,这是与我之前的演唱会最大的不同。

  记:会不会唱粤语歌与广州歌迷互动?

  陶:在香港开演唱会时我就没唱一首粤语歌。如果没有一首特别有意义的粤语歌,我肯定不会刻意去加上一首;如果没有一个有特别意义的合作伙伴,我也不会请一个表演嘉宾。

  不喜欢做“教父”

  陶喆非常健谈,在回忆自己的音乐历程时,还有一些颇有哲理的见解。

  记:很多人认为你是“台湾R&B教父”,你怎么看?

  陶:我不喜欢做教父,因为不想有头衔。我不觉得我的音乐完全是R&B,那是别人给套的帽子。音乐不该被规范。什么是风格?概念其实是模糊的,音乐只是语言的一种。说得好不好不在于文法、发音,主要是用来沟通的。我最感动的一件事是,一个歌迷给我写信,说“你的音乐力量很大,在我最孤独的时候一直陪伴着我”。她没有说我帅,而是真正在听我的音乐并接受到一种信息。这才是我要的。

  记:你说《太平盛世》有三部曲,至今才做完第二部,第三部什么时候面市?

  陶: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因为今年太忙,我不想做一张没有诚意的唱片,我不会为了出唱片而出唱片。我觉得,如果有太多人唱我的歌而且唱得像我,那是我的失败;如果他们说我的歌太难唱,那才说明了我的成功。我最欣赏罗大佑(听歌),他不是拿奖最多的,也没有完美的嗓声,但他却是对乐坛有所贡献的人,那才是我想做的。记:你每次出专辑都会有一首翻唱歌,是否刻意玩“中国风”?

  陶:从来都不是刻意的。比如第一张专辑里的《望春风》,当时就是因为我喜欢这个旋律,感觉它虽有很多版本,但都很陈旧,而我想给它新生命。

  不想40岁还单身

  陶喆上一张专辑的封面照片是他一只露出掌纹的手,不少歌迷给陶喆看过“手相”,说陶喆的爱情不会顺利。陶喆一听就大笑起来,他很认真地忠告歌迷:“不要相信掌纹,幸福要靠自己争取。”

  记:明年你终于要做导演了,现在在做什么准备?

  陶:我正在写剧本,已完成了一半。那只能说是一个音乐剧,而非电影。我亲自写剧本,是觉得导演应该更深入自己的作品,才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我不会自己主演,因为我希望看到银幕上是真正会演戏的人在演戏,我不是个很好的演员。最终我会慢慢退到幕后,因为大学时我主修的是电影心理学,刚入行时也是做幕后工作的。记:退到幕后是不是就是结婚的时候?陶:目前我在感情上的确没那么多时间投入,但40岁大概就可以结婚了。记:结婚对象会是什么样的人?陶:我的理想太太EQ一定要好,脾气不能很大,要讲道理,要传统,不一定是家庭主妇,但一定要是个好妈妈、好老婆。她一定要理解我的工作,当我在自己的小山洞里创作时,她会给我空间,理解我为何“突然消失”。我希望我结婚时,一定会像我写的那首歌《今天你要嫁给我》一样,是一种完美的状态。

  摄影\魏辉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