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凡昨日去世 生前想成为中国的惠特尼-休斯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06  华商晨报

  生前有“电视剧歌后”美称 告别仪式将于29日举行

  “最怕你寂寞,最怕你孤单,今夜梦中应有你,相思一片。”这样美妙的歌声,从此再也听不到了。

  昨日零时10分,内地著名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在广州逝世,享年37岁。

  叶凡1970年6月出生于南京,1997年入伍后,进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任独唱演员,是国家二级演员。

  对于她的歌声,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早在2001年,她就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以一曲《亲爱的中国我爱你》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相思》、《遇上你是我的缘》、《最爱你中国》、《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都出自她口。此外,有着“电视剧歌后”美誉的她还演唱过百余部电视剧的主题歌,如《东周列国》、《火烧阿房宫》、《女子特警队》、《我这辈子》、《汉宫飞燕》的主题歌等。

  2003年初,叶凡被确诊为乳腺癌,经过手术后的静养,她的身体渐渐恢复,于是重返舞台。今年3月,叶凡再去医院复查时,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肝、肺、骨头、胸膜等处。住院后,她一直放不下自己的歌唱事业,曾多次赴澳门、广西等地演出,就在半个月前,她还站在舞台上。

  记者从叶凡前经纪人处获悉,叶凡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9日10时~11时在广州市银河园殡仪馆举行。昨日,叶凡生前所在单位的领导已经赶赴广州,准备叶凡的遗体告别仪式。29日当天,叶凡的骨灰将被送往南京,落葬南京功德园公墓。

  专访叶凡前任经纪人

  她想成为中国的惠特尼·休斯顿

  叶凡逝世的消息第一时间在其前经纪人孙先生的博客里发布。昨天,记者联系到孙先生,听他还原一个真实的叶凡。

  最终目标

  成为中国的惠特尼·休斯顿

  早在1997年,叶凡就与孙先生相识,“她天生就应该站在舞台上,当年她演唱《东周列国》主题曲时,我一下子就被那种气势震住了。”尽管唱功不俗,但是叶凡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据孙先生回忆,在录音棚录音时,叶凡永远都是最后一个说“通过”的人。

  孙先生透露,叶凡最喜欢的歌手是惠特尼·休斯顿,平时经常唱她的歌,也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有她那样的成就。

  最后一场演出

  用酒精退烧支撑

  2003年,叶凡被检查出乳腺癌,身边的朋友们都不知道这个事情。孙先生表示,自己也是过了几个月才知道的。“她非常坚强、乐观,我们见面的时候她总是笑着,感觉她跟没有生病一样。”

  今年11月11日,叶凡赴

石家庄演出,周围人的劝阻根本不能让她动摇,已经高烧40度的她坚持要上台。“她爱人没有办法,特意买来酒精为她全身擦洗退烧,她也终于站在了舞台上,完成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演出。”

  最后一眼

  丈夫没能用音乐唤醒她

  叶凡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的丈夫姓徐,原是一家

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在叶凡的博客里,记者也找到了他们爱情的见证:“我相信爱情,也相信自己。十几年的情感生活并没有磨灭我们的激情,我们一直都在呵护、经营着,也一直在为对方改变、奉献着,是心甘情愿!”

  孙先生介绍说,自从叶凡被查出癌症后,她的丈夫便放下手里的工作,一心一意照顾她。前几天,由于叶凡的病情恶化,医院发出“准备后事”的通知,26日,徐先生赴北京到叶凡的单位武警文工团处理此事,怎料刚到北京就收到叶凡病危的消息,等到徐先生赶回广州时,叶凡已经昏迷不醒。尽管丈夫一直用音乐唤醒她,但是她最终还是没能再睁开眼。“这一切都太突然了,她甚至没有来得及说出自己的遗愿。”电话那头的孙先生声音更加沉重。

  业内反应

  王冼平(2001央视春晚总导演):叶凡绝对是优秀的演员,她演唱的声音、对作品的理解和处理把握的能力,以及所体现的内涵都非常具有戏剧性,她绝对可以去演音乐剧!只有那样,才能真正展示出她的才华。

  陈临春(2008央视春晚总导演):我们有过多次印象深刻的合作,对于她的离去感到非常难过和遗憾,我愿她能一路走好。

  眉佳(听歌)(歌手):我们都在南京艺术学院读书,她是我大学时最好的朋友,我们那时候总在一起吃和玩。她在歌坛没有什么背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是靠她自己的实力。她身体不太好,2003年之后就只是偶尔才会出去演出。几个月之前,她住院,我去看她,这期间我们也通了几个电话,但没想到她这么快就走了。她的告别仪式我肯定会去参加。

  (本报记者 孟丽)

  李丹阳(著名歌手):我跟她是好朋友,就像姐妹一样。她阳光、开朗,大家都很喜欢她;她什么都知道,很厉害。叶凡的实力没得说,是圈里公认的实力派。她的突然离开让朋友和亲人都非常悲伤,歌坛失去了一个人才,祝愿她在天之灵一路走好!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王皓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