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然卷12月7日内地首演 临行前设计魔鬼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6:09  新浪娱乐
自然卷12月7日内地首演临行前设计魔鬼训练

自然卷

  新浪娱乐讯 自然卷为了以奇哥、Riecky、阳明的新组合在内地作首次的精采演出,特地自掏腰包砸下预算,将练团场地从奇哥的个人工作室搬到Yamaha的数字练团室,为的就是希望能以更专业的环境,让团员能有更好的调整与默契,奇哥设计这样密集的魔鬼训练,终于让主唱Riecky大胆喊出心声:奇哥是个糟老头!

  利用周六的下午前往自然卷新的练团室进行采访,一推开门便看见眼睛布满血丝,明显睡眠不足的主唱Riecky,正在和奇哥与阳明排练新的歌曲和即兴表演内容,笔者利用练团的休息空档先访问了Riecky,一开始Riecky总是沉默的对访问内容以点头和摇头回应,但是当谈到奇哥时,突然像调皮鬼上身一样,从原本睡眼惺忪的神情瞬间并出光芒滔滔不绝的说着:“奇哥的要求是很严厉的,和他本人看起来是完全不同的”。

  其实Riecky对于奇哥这位团长兼制作人,亦师亦友的前辈是相当尊重的,只是这样密集的魔鬼训练让Riecky想到第一次见到奇哥的印象,与现在完全是天壤之别的对比,“当时只觉得,哇靠!堂堂一个音乐名人怎幺是一个糟老头”Rickey在谈到对奇哥的第一印象时,身为鼓手的阳明也露出微笑表示赞同“奇哥对于细节的要求是很精准的,但是对于各种古怪的想法又很天马行空,很鼓励大家发表自己的想法在表演之中”,对于团员谈到自己,奇哥也表示“对于音乐制作这块,我的确是很讲求魔鬼式的训练”奇哥边说还边露出鬼脸和掐人脖子的手势,“但是对于表演的默契就得靠大家共同发挥,那种感觉是最重要的”。当奇哥讲到这里时,透过他厚重的眼镜框却可看出他拥有和他的老战友-林暐哲(苏打绿(听歌)制作人)、杨乃文(听歌,blog)一样的热血和专注。

  在台湾原创独立音乐的种子萌芽之时,奇哥便已投身这块市场,虽然曾经碰过许多莫名的挫折与不顺遂,但是始终坚持不放弃自己的理念,“再破的场子我都做过,我还记得有一年某个偏僻学校的晚会请我去表演,结果舞台就是在大礼堂的讲台上放一台二手的卡拉OK伴唱机”奇哥边回忆边有感触的说着“也有广告公司挪用音乐创作,经过抗议后,也只是修改了几个音符,这种辛酸史说不完的,但是重要的还是演出当场得到观众回响的那种成就感,那才是一个音乐创作者和表演者梦寐以求的荣耀”。类似的话笔者也曾听台湾舞台剧的教父级大师-李国修说过“我情愿死在舞台上”,笔者推想应该就是同样一种浪漫的艺术家血液,支持着他们往艺术创作之路继续修行。

  下一期将透漏无师自通的天才小提琴才女Rickey以及精通科技和艺术领域的鼓手阳明的更多故事与行前专访追踪,请读者密切注意自然卷的行程,更希望大家于12/7、12/8到北京星光现场、上海4Live看他们的演出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