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谈“销量口水仗” 帮《命呼》卖门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1:20  都市快报
周杰伦谈“销量口水仗”帮《命呼》卖门票(图)
周杰伦

  去采访的时候,在楼梯前忽然被人拦住,还没缓过神来已经和一群人擦肩而过。哦,原来是周杰伦!周围簇拥着的全是保镖……

  刚刚发了新专辑《我很忙》,加上之前的销量口水仗,周董要面对的提问确实不少。

  大家最关心的事无非就一样:销量口水仗。可是周杰伦就是周杰伦,兵来将挡,不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倒是大家顾及他的情绪,开始一直不敢问,做了半天的前戏,才说到重点。

  这半个小时的聊天,周杰伦侃侃而谈,他说虽然很累,但是聊音乐是他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不会觉得腻的。

  为什么会有这场口水仗?

  记者:你如何看待最近的口水仗,就是……跟销量有关的……

  周杰伦:我想我还是应该说一下,其实事情的原委是,有一个记者跟我聊天,告诉我现在歌坛有这样的现象(指买榜),我就问他,“都有谁啊?”他就告诉我如何如何,然后紧接着就问我,“你什么感受?”那我当然就回答了啊,“我才不会像那谁谁谁那样买榜啊。”等第二天报纸出来,记者都把前面的起因给抹了,直接只写了我后头说的。那我也没办法啊,人家问我“你有没有说过”,那我确实说了啊。我的出发点是说出来总归好点,而不是因为担心自己的销量,才要拖一个人下水。销量不是我要担心的。

  你认为自己退步了吗?

  记者:有不少评论认为你这张专辑不如从前,还说退步了。

  周杰伦:我觉得说我不进则退,应该是各自的看法不同吧。刘翔如果能保持住自己的纪录,那他就是很D的。

  记者:花很多时间在电影上,会不会在音乐上就没有那么多精力?

  周杰伦:今年确实拍两部电影花很多时间,但是我还是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做音乐的。我倒是听到的正面的评论比较多。有时候我坐在飞机上,也常常会反省自己,看自己做得好不好。

  你现在还跳踢踏舞?

  记者:这次为什么用牛仔形象,歌词还写到了环保等话题?

  周杰伦:我也想跟现在的年轻朋友做朋友,就像当初我也没想到《听妈妈的话》会那么红,让我多了很多没想到的歌迷。我爱皮草,可是用假的就可以了,还比较便宜,我是希望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影响现在的年轻朋友。我之前还担心我的这个牛仔形象会不会被人说是“断背山”呢!

  记者:这次在MV中你还跳了踢踏舞,是新学的吗?

  周杰伦:是的,因为跳舞会让人有比较年轻的感觉,我觉得自己老了,所以要做年轻的事。越老就越想写年轻的歌。

  记者:为什么会说自己老了?

  周杰伦:觉得自己出道很多年了,人都是这样,年轻的时候就想留胡子显成熟,而现在就想趁还可以再年轻一下。

  你接下来想做什么?评委?结婚?超越自己?

  记者:自己做老板之后,有没有想过要帮助新人?

  周杰伦:我想啊,我想像刘德华(听歌)那样投资给新人。我也认识一些,他们拍电影自己写脚本,可是就是没资金。我希望自己可以帮助他们。其实我觉得选秀节目太少了,再多一点就好了,我希望选秀出来的新人可以签下来。

  记者:那你想做评委吗?

  周杰伦:我不想做评委,因为会被人骂,但是我希望将来可以用自己公司的名义做一个全球华人都参与的选秀节目,希望创作人可以多一点,新人多一点。

  记者:什么时候想退居幕后?

  周杰伦:结了婚以后。

  记者:什么时候结婚?

  周杰伦:没想过,也许十年以后,在38岁吧。刘德华都还没结,从前就看他电影,那么牛的偶像都还没结婚,那我想我差不多还要再唱至少十年吧。自己什么时候要走下坡路了,我很清楚,我对自己的音乐很有信心。自己都很想超越自己。

  记者:那你明年想做什么超越自己的事情?

  周杰伦:我想给奥运写歌,一种是气势磅礴的,中国风式的,另一种可能是《听妈妈的话》那样比较温馨的。如果我的歌能被奥运会用上,那我觉得,真的就是我人生的巅峰了,将会是我无法超越的事情了。本报驻北京记者/韩莹

  插曲:

  周杰伦还帮电影卖门票

    谁叫《命运呼叫转移(blog)》用了他的歌

  11月30日公映的贺岁喜剧《命运呼叫转移》,前期宣传攻势可谓猛烈,从9月10日开机到现在,探班除外,较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开过6次。昨天,该片作公映前的最后冲刺,影片中的主演一个未到,挑大梁的居然是周杰伦。

  要说周杰伦跟《命运呼叫转移》的关系,说深不深,说浅不浅,《命运呼叫转移》的片尾曲《彩虹》就是由他创作,而《彩虹》又是周杰伦新专辑《我很忙》的第二主打歌。于是,《命运呼叫转移》启动仪式和周杰伦新专辑发布会,很自然被打包在一个场地举行。

  周董果然人红气旺,长虹影院门外竟然有黄牛追着观众在买票;进入现场,连过道上都密密匝匝站满了人;破天荒的,这次没有安排媒体席,据说门票已被抢购一空。

  让周杰伦唱片尾曲的另一个噱头是,号召观众在看完《命运呼叫转移》后再停留3分钟,等到《彩虹》歌毕,银幕出现白幕才退场。

  周杰伦昨天给足面子,声称已经看过《命运呼叫转移》:“尤其《生之欢歌》这段,每个镜头都拍得很美,搭配上我的歌就更好看。”

  给新片说好话还不够,周杰伦干脆亲自充当了一次售票员,昨天他售出了《命运呼叫转移》的第一张门票——站在售票亭里的周杰伦,又是卖票、又是收款、还得签票,忙得不亦乐乎。当然,谁都知道这一切都是预先设计好的。可因为这是周杰伦,大家都不介意跟着一起作回秀。本报驻北京记者/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