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祖宾-梅塔与夫人率领以色列爱乐乐团二度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今年的12月31日,祖宾·梅塔将率领世界著名的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作新年音乐会演出,而他那位漂亮的夫人南茜也将第二次随夫晋京。

  据主办方介绍,大师的夫人已不是第一次来京了,早在1998年祖宾·梅塔率领佛罗伦萨节日乐团在北京紫禁城太庙演出实景歌剧普契尼的《图兰多》时,就曾一同到过北京。当时,中国正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夫妇二人得知此消息后立即一同为灾区捐赠了2万美元善款,这段佳话至今还在中国和世界音乐界广为流传。

  作为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人民大会堂,祖宾·梅塔将执棒以色列爱乐乐团在开场曲目《奥运号角》中拉开2008北京新年音乐会序幕,而中国乐曲《红旗颂》被纳入了音乐会的正选曲目,作为下半场的开场曲也颇具意义。据悉,梅塔已经收到乐队总谱,正在细心研究,毕竟要让所有中国人信服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