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再唱十年没问题:批评我的人可以闭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3:05  新京报
周杰伦再唱十年没问题:批评我的人可以闭嘴了
因专辑中的《彩虹》是电影《命运呼叫转移》片尾曲,周杰伦还现场客串售票员,卖出了影片第一张门票(小图)。面对新唱片销量、质量皆不如前的批评,周杰伦说:“我不能保证每次都比上一张好,但至少没有比上一张差。而且这次的风格也比较多,那些总是批评我风格不变的人,可以闭嘴了!”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周杰伦再唱十年没问题:批评我的人可以闭嘴了
周杰伦

  本报讯 昨日,刚刚结束上海演唱会的周董为新专辑《牛仔很忙》来京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因为这张专辑的第二主打情歌《彩虹》被作为了电影《命运呼叫转移(blog)》的片尾曲,因此周董也毫不介意的在新专辑的发布会上客串了一回“售票员”,卖出第一张《命运呼叫转移》的电影票。不过,已经有了导演和演员身份的周杰伦(听歌)面对今后的事业发展时选择了回归自己的老本行:当导演比较辛苦,有空还是多写一些歌比较好。

  周董客串售票员

  一直很忙的周杰伦在上周末结束了上海的巡演内地首站之后,终于在今天来到北京宣传自己的新专辑。自己的新专辑和电影捆绑宣传,周杰伦也并不介意,为了给将于本周五30日全线上映的《命运呼叫转移》打气,周董还别出心裁做了一回售票员,卖出了电影的第一张门票。“粉丝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他们也愿意支持电影《命呼》的上映,所以当有人告诉我做一回售票员来卖电影票好不好?我说,好啊!于是我不仅买票送给影迷,还帮电影卖出了第一张票。感觉很有意思。”周董在发布会当日,站在长虹影院的售票窗口后,很认真收到了第一笔票款。

  从电影来,到电影去

  被用作《命运呼叫转移》片尾曲的这首《彩虹》跟电影颇有缘分,因为歌曲本身的旋律就是《不能说的秘密》电影主题曲的延伸版本。因为《秘密》主题曲中的一个旋律周董甚是喜欢,希望有机会拿出来再次演绎变得更为丰富。电影《命运呼叫转移》由四个风格不同的故事组成,葛优徐峥刘仪伟等十多位明星主演,喜剧元素贯穿整部影片。在答应为《命呼》谱写片尾曲的时候,周杰伦觉得恰好是发挥这个情歌旋律的大好时机,于是完成了《彩虹》这首“从电影来到电影去”的歌曲。不过虽然跟电影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自己也主演了三部电影,当了一回导演,但周杰伦仍然表示,自己还是对音乐更驾轻就熟:当导演比较辛苦,有空还是多写一些歌比较好。

周杰伦再唱十年没问题:批评我的人可以闭嘴了
昨日宣传现场,主办方想出众多花样,譬如放烟花

周杰伦再唱十年没问题:批评我的人可以闭嘴了
周董客串售票员,现场卖票给歌迷

  专访

  新唱片

  总是批评我风格不变的人,可以闭嘴了

  新京报:如今当了老板,导演、演员、歌手,如此身兼数职,会不会有疲于奔命的感觉?你很忙,会不会因此导致什么都做不到最好?

  周杰伦:虽然我现在当了公司老板,但公司的事情基本上经营我不插手,所以到还没什么影响。拍电影倒是会有一些影响,因为当导演很辛苦,要想很多事情,而当演员呢,又比较花时间。明年我会尽量减少在电影方面的工作。

  新京报:你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保持,可是中国有句老话“不进则退”,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周杰伦:他们批评就批评好了,至少我觉得我是在保持我的水准。以前嘛,当歌手自己想写了就写。可是现在呢,要考虑市场。我现在确实忙,而且压力也大。我可以很坦白地说,我不能保证每次都比上一张好,但至少要差不多才敢拿出来。这次我觉得东西还不错,至少没有比上一张差。而且这次的风格也比较多,那些总是批评我风格不变的人,可以闭嘴了。

  新京报:怎么想到用乡村音乐的?

  周杰伦:其实是因为桂纶镁啦,那时候还在拍电影,我经常会弹弹唱唱,然后就有了这个旋律。其实一开始也没有定下来用牛仔这个主题,因为造型师跟我说了之后,我因为觉得太像断背山还有些顾虑,不过最后还是用了。里面的歌词比如喝牛奶什么的,其实也是故意像以身作则给歌迷朋友做个榜样。因为大家印象里的牛仔都是走进来一个啤酒就飞过来,然后稳稳停住那样的。我觉得歌手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表率作用。我虽然年老了,但很多歌迷朋友还很小。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老了?

  周杰伦:对啊,其实我也出道蛮多年的了。年轻的时候想留胡子,大了就想装嫩,所以现在才会唱《我很忙》这样比较可爱路线的歌词。现在我已经不可能去写《双截棍》那样的东西了。出道这么多年,很多想法也都会变成熟。

  口水战

  我还是会红下去,至少再唱个十年都没问题

  新京报:关于你跟蔡依林的口水战,很多人认为是炒作。

  周杰伦:其实我的出发点是好的。我根本不会因为担心自己的销量而故意拖一个人下水。当时的情况是,一个台湾的记者当着我的面问我(对于周杰伦和蔡依林的销量比较)有什么看法,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只能说我又不是那个人(陈泽杉),其实我并没有一直在攻击他。事实上,我只是把真正的阻碍一些新人出来的幕后黑手点出来了而已。

  新京报:你最近总是在说在“保持”。

  周杰伦:我觉得保持水准其实就是一种进步。刘翔如果一直能够保持纪录的话,一样很吊。其实这张新专辑,我听到的评价很多都是不错的。说不好的都是报章杂志,因为他们肯定要这么说嘛。至于所谓风格的坚持和拼凑这样的话题,我觉得是见仁见智吧。我的唱片是做给喜欢听的人听的,不是给批评的人听的。

  新京报:这张唱片是你自己公司的开张作品,你觉得自己将来什么时候会退居幕后,觉得自己还能红多久?

  周杰伦:我一直都很喜欢扶植新人的。将来我可能会扶植一些对拍电影和写剧本很有想法的年轻人,给他们多创造一些机会。至于音乐方面,我觉得选秀蛮好的,选秀也出来了很多新人。不过我不会去作评委,因为做评委会被骂。我可能会以公司的方式来自己办一些选秀活动吧,给有才华的创作人多些机会。至于我自己,虽然我觉得自己有点儿老了,但是我觉得还是会红下去,至少再唱个十年都没问题。我现在28岁,估计38岁的时候结婚吧,至少可以唱到那个时候。而且你看看刘德华和郭富城,他们那么厉害的偶像,不也到现在都没结婚,而且一直再唱。

  新京报:你的新电影《大灌篮》进行得如何了?里面会不会像《少林足球》一样融合功夫元素?

  周杰伦:这次是程小东做武术指导嘛,里面自然少不了功夫,应该算得上是“功夫篮球”吧。我在里面也会有一些很帅的篮球动作。拍这个片子还是蛮开心的,我希望看了这个片子,能让明星们都去运动一下,当明星的人一般都蛮缺乏运动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