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范首发两本新书 成现今最新最完整俄苏歌曲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洁记者邢晓芳)昨天,著名音乐家、作家、翻译家薛范的新书——《俄苏名歌经典(1917-1991)》和《俄苏歌曲珍品选集》首发仪式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这两本书是现今中国出版的最新、最完整、编年最长的俄苏歌曲集。

  薛范译配发表的世界各国歌曲近2000首,其中俄苏歌曲就有上百首,曾影响中国几代人的苏联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就是由薛范翻译的。作为一名翻译家,薛范在中俄文化的交流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多次受到俄罗斯政府的表彰。薛范表示,出版这些书,不只是为了怀旧,“这些影响我们过去的歌曲饱含着对远大理想、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奉献精神的赞扬,它们还会影响我们的现在和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