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猫》被奉为百老汇经典 剧本来自诗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9: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王嘉) 音乐剧创作之前,剧本作者通常都要与曲作者讨论商议,达成一定的默契后,剧本作者才能开始创作,以期创作后的剧本能给曲作者最大的空间来施展音乐才华。作为享有“音乐剧之王”盛誉的《猫》却与众不同,它的剧本居然取材于多年前的英国诗人托马斯·斯特尔斯·艾略特的诗集《擅长装扮的老猫经》。

  音乐剧《猫》一直以来都是被奉为最时尚和最经典的代名词。它不仅成为了伦敦西区和百老汇的象征,更是在全球的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剧院进行了巡回演出,在世界范围内拥有6500多万的观众群。有意思的是,《猫》除了音乐以及演员的魅力外,它的诞生也有些与众不同。《猫》的剧本取材于英国诗人艾略特的诗集《擅长装扮的老猫经》。这首诗作是艾略特为儿童创作的,所以诗句比其以往的诗作都要简单、易懂。据介绍,该诗作完成于1939年10月,而音乐剧《猫》的创作却开始于1977年,两者相差了38年。在艾略特1965年逝世时,他一定不会想到他的这首诗作竟会在12年后成为音乐剧的剧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