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帕格尼尼 吕思清20年纪念音乐会保利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09  新浪娱乐
中国帕格尼尼吕思清20年纪念音乐会保利落幕

吕思清

中国帕格尼尼吕思清20年纪念音乐会保利落幕

吕思清

  新浪娱乐讯 2007年12月17日我国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将在保利剧院举办“纪念中国帕格尼尼20年”的落幕演出。此次,吕思清将携手中国爱乐乐团,为观众献上一台小提琴协奏曲专场音乐会,指挥由我国著名指挥张国勇担当。

  20年前,17岁的吕思清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自此便有了“东方的帕格尼尼”的称号。吕思清以此为主题在世界各地做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并在美国西海岸与南海艺术中心合作,于圣荷西加利福尼亚剧院举行慈善义演,将所得款项捐给旧金山华裔弱能家庭协会。

  20年是一个不短的时间,吕思清感叹自己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肩负着责任的父亲。他说:“其实直到去年年底我才想起来获得了帕格尼尼金奖至今已经整整20年了。我不太愿意用纪念这样的词,但突然发现自己从4岁半开始学琴,这一路走来,我需要一种方式来回顾。回顾获奖20年来的艺术道路,回顾30多年的学琴历程。把音乐奉献给喜欢自己的人。”当问道吕思清如何保持年轻心态时,他笑谈:“音乐会让我更年轻,学琴是享受音乐的快乐。”

  这次伴随吕思清演出的是一把诞生于1742年、价值600万美元、名为维尼亚夫斯基的小提琴,因为曾被伟大的波兰小提琴家和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生前使用过,所以这把琴被命名为“维尼亚夫斯基”。是18世纪

意大利制琴大师瓜奈利的作品。

  此次,吕思清将使用“维尼亚夫斯基”演奏维尼亚夫斯基的D大调华丽波兰舞曲。吕思清说:“用这把琴演奏维尼亚夫斯基的作品,我觉得没有比这个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了,好比一个武功高强的侠客拿了一把宝剑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